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只要記起最初,就能走到最後?這種愛叫天真

有試過午夜夢迴總是夢見某君嗎?

明明他已步出你的人生好些年,但每次夢見他又提醒自己多一次﹕他仍在。

不,他早已不在。不不,他仍在。

不,我真的已放下了。才不,他仍在。

你還想否認甚麼?你的潛意識已把你赤裸裸地出賣了,否則你為甚麼仍會夢見他?

有些關係實在再也走不下去了,甚至從此生死不相往還,但你的心裡依舊有他。即使你不認,卻不由得你不認。這真叫人氣餒。

曾經,看見那些歷經多年的夫妻情侶分手,那種場面實在叫人不堪入目,我在想他們怎麼可能這樣子?即使感情淡了,感覺變了,只要想想當初是怎樣愛上對方,不是就能手把手再一起繼續走下去嗎?

我於是對從前的他說﹕「我們將來一定要記住我們當初是怎麼相愛,千萬別要這樣子。只要記起最初,就能走到最後。」

只要記起最初,就能走到最後。
那些年,我還很天真。

可見年少時的自己很無知,那些年,我還很天真。

最後,我們的結局比我所曾見過的更不堪,更難入目。

可是,他還是入夢。

有些人,你心裡依舊有他,也似乎不再愛他了,但其實他沒有真的離開了,或許這也是一種愛,自己不意識的愛。我靜靜地站在遠方,用一顆悼念的心情,遠遠看着那細小的墳頭,深知你早已別去,而且走得很遠,我只能在心底送上祝福,再自顧自地努力地生活,我一直都很努力。

我知道我們彼此都用盡力氣去埋葬那段曾經。所以,即使仍會夢見你,我也斷不會去挖墳,祈求自己早日真正超生。那些時光,動人不動人也好,都不用常回看。

然後,口裡仍對自己說﹕「你早已不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