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倍榕
許倍榕

平面設計師,也是一位每天都會讀新聞的讀者。

請持續展演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姿態。因為我們終將知道,知道香港在何處走過。

#請把和平理性非暴力持續地放在心中 #髮膠明星夢

I know where I've been

近看到香港的情勢,實在讓人不得不拿出當初音樂劇電影《髮膠明星夢》,它除了呈現美國音樂劇電影歡樂樂觀的基調,為黑白種族隔離議題的沉重基調添加點一絲歡樂。

而在劇後半部這首《I know where I've Been》,更是《髮膠明星夢》整部音樂劇少數以沉重的莊嚴歌聲來唱出,主角更在此說出關鍵話:#可是如果不在這種黑白種族隔離遊行站出來#那也沒甚麼意義

這首《我知道我走過何處》在此之後,更傳唱在黑人族群無數場合。

《I know where I've Been》
There's a light in the darkness , Though the night is black as my skin.
There's a light burning bright , Showing me the way
But I know where I've been
黑暗裡有光,黑夜即使像我的皮膚如此黝黑。
依舊有燦爛光芒,引導我方向,我知道我走過何處。

There's a cry in the distance , 
It's a voice that comes from deep within . 
There's a cry asking why , I pray the answer's up ahead
'Cause I know where I've been.
遠處有聲哭喊,那種聲音發自內心深處。
問我為什麼,我祈禱答案就在眼前,
因為我知道我走過何處。

There a road we've been travelin'
Lost so many on the way
But the riches will be plenty
Worth the price, The price we had to pay
有條我們走過的路, 在這路上失去的人太多
可有一種內心的滿足與富有,值得我們必須付出代價。

There's a dream in the future
There's a struggle that we have yet to win
And there's pride in my heart
'Cause I know where I'm going, yet i do
And I know where I've been
未來有個夢,還有個困難,我們必須打贏。
我心中還有個驕傲, 因為我知道我該去何方。
而且我的確明白我走過何處。

There's a road we must travel
There's a promise, we must travel
But the riches, the riches will be plenty
Worth the risk and the chances that we take
There's a dream in the future
There's a struggle that we have yet to win
Use that pride in our hearts
To lift us up to tomorrow
'Cause just to sit still
Would be a sin

I know where I'm going
Lord knows I know where I've been
Oh, when we win
I'll give thanks to my god
'Cause I know where I've been
有條路,我們必須走過 , 有個承諾,我們必須走過
但豐饒與內心的滿足也會因此而來
值得我們冒險靠運氣一試

未來有個夢 , 還有個困難,我們必須打贏
激發我們心中的驕傲
讓我們昇華一直到明天

因為枯坐 , 會是種罪惡
我知道我該往何方
上帝知道我走過何處
喔,當我們勝利時
我會感恩上蒼 , 因為我知道我走過何處

歡樂合唱團年輕團體演唱:https://bit.ly/2qQWMWG

歡樂合唱團
皇后·拉蒂法受邀到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演唱

#請把和平理性非暴力持續地放在心中 #髮膠明星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