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倍榕
許倍榕

平面設計師,也是一位每天都會讀新聞的讀者。

侍女的故事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曾對 #MeToo運動發表過看法,並反思在Matter平台的延燒。

這場由美國延燒到中國的 MeToo運動,早在2月初,我就注意這場運動,此運動進程是否歪斜?

其實寫下侍女的故事,其被拍成美劇也頗受好評的作家 ── 瑪格麗特·愛特伍就曾提出異議。

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42708522 附上 BBC新聞聯結。

擷取部分翻譯如下:

「目前西方專家人士認為,人們藉由社群媒體全面動用 #私刑

而新聞台因為社群媒體擴散太快只能先報導,以至於採訪法院的確切事證了嗎? 」

這裡也有一句是:

「阿特伍德女士寫道:“現在看來,我正在進行一場對婦女的戰爭,

就像我是一個厭惡女權主義的強姦女性主義者一樣。

她補充說:“在極端情況下,極端主義分子贏得勝利,他們的意識形態成為一種宗教,

任何不傀儡的人都被視為叛教者,異教徒或叛徒,中間的溫和派被殲滅。

阿特伍德女士也擔心這個運動太過分了,她警告說“維護正義”的危險,她說“這是對缺乏正義的回應。 」

因此,

我不反對藉由matter平台提出性騷擾的加害事證,可如阿特伍德所言,

那,這是一場言論的私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