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Benjamin

新人工程師,偶爾分享工作心得(預計?

個人的股市學習

所謂的買賣股票,目的在於低買高賣,賣出的價格高於成本即可獲利。

股價變化只有漲、跌、不變三種,就跟數學的三一律一樣,只不過考慮手續費和證交稅,不漲和漲得不夠賣出都會賠錢。


以下分享我的情況。


我自認反應很慢,要是出現意料外的狀況很容易無法正常思考,要嘛反應不及要嘛倉促決定,結果都不太好。

因此我的應對方式是盡可能地在事先想好更多的未來發展,其中有好有壞,並考慮實際發生時該做什麼決定,如何說服自己堅持或放棄。


舉個例子:逢高賣出部分股票之後,要做哪些準備?

繼續上漲的情況:考慮是否再賣一些

轉向下跌的情況:考慮是否在合適的價位買回來

再進一步想,賣掉之後還繼續漲怎麼辦?買回之後繼續跌怎麼辦?這些都要事先想過。


事先想好這些並不能保證賺錢或是不賠錢,但是可以讓自己的思考持續進步,哪怕一時衝動做錯決定,也要在事後反省怎麼避免。

還有一個好處是想過之後的行動比較能說服自己,因此不會太容易的被帶風向做錯決定。不過話又說回來,被帶風向時該怎麼補救/應對也在考慮的其中一部分。


以上講的只是我自己的經驗,與其操作方式不如說是我在股市的學習方式介紹,目前也並沒有取得什麼值得一提的成功,充其量只是未完成的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