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
YuJ

👉https://linktr.ee/Bellsmos 👉https://matters.news/@m09608m92 (另一邊Matters)

【語錄】愛爾蘭幽默大師: 蕭伯納的20句經典語錄金句

蕭伯納 (George Bernard Shaw) 出生於1856年7月26日,逝世於1950年11月2日,享年94歲。蕭伯納是一名愛爾蘭劇作家,一生寫了超過60部的戲劇,擅長以「黑色幽默」來表現社會問題。因「作品具有理想主義和人道主義」而獲得1925年度的《諾貝爾文學獎》,著名的作品有《賣花女》、《聖女貞德》、《魔鬼的門徒》......等。

與同為愛爾蘭作家的「奧斯卡·王爾德」身在相同的年代,兩人的家庭背景與一生卻相差甚遠。蕭伯納原本家境小康,但在父親經商失敗後,母親帶著他離家前去倫敦。從小受到母親的薰陶,蕭伯納對於音樂與繪畫也很有興趣與天份。即便蕭伯納家境貧寒,憑藉著自己的堅持與努力,最後在眾多領域有所成就與影響力。他的文筆看似幽默、諷刺,卻實在的道出了社會中的問題,與種種人生經歷。


▼20句經典語錄

(1)「初戀」就是一點點笨拙外加許許多多好奇。

(2)「戀愛」不是慈善事業,所以不能慷慨施捨。

(3) 沒有一種愛,會比對食物的愛更真誠。

(4) 要結婚就去吧,要單身就去吧,反正最後你們都會後悔的。

(5) 考驗一個男人或女人的教養的最好方法,就是看他們在爭吵時的表現。

(6) 此時此刻在地球上,約有兩萬個人適合當你的人生伴侶,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

(7) 我生下來時很聰明的,教育把我給毀了。

(8) 愚人總會發現有更愚的人欽佩他。

(9) 學的越多,知道的越多。知道的越多,忘的越多。知道的越少,那麼何必學呢?

(10) 歷史的經驗教訓告訴我們 : 人們不會從歷史的經驗中汲取教訓。

(11) 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就的人,都努力去尋找他們想要的環境,如果找不到環境,他們便會自己創造環境。

(12) 人生有兩大痛苦:一是得不到,二是已失去。

(13) 我從不拒絕誘惑,因為我發現對我不好的東西無法誘惑我。

▲ 奧斯卡·王爾德 :「我什麼都能抗拒,除了誘惑。」

(14) 從來沒有抱什麼希望的人,也永遠不會失望。

(15) 我已經游到了對岸,你們才向我拋來了救生圈。

(16) 流行的就一定高尚嗎? 那「流行性感冒」應該也是很高尚的?

(17)「沉默」是表示輕蔑的最完美方式。

(18) 有機會出去的話,人人都要離開監獄。

(19) 做你該做的事,結果則順其自然。

(20) 別人一誇我,我就擔心,擔心別人誇的不夠。


(圖片來源: Wikipedia、Getty Images)


▼語錄系列文章

【語錄】歌德的25句語錄

【語錄】莫札特的17句語錄

【語錄】莎士比亞的20句語錄

【語錄】拉封丹的10句語錄

【語錄】奧斯卡·王爾德的20句語錄

【動畫】30句各動畫片的經典語錄


▼其他文章

【藝術】裝飾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

【職場】面試前必做5大準備

【動畫】《炸彈超人》相關遊戲與動畫回顧

【動畫】盤點30種動畫中的制服

【懷舊】盤點13款經典電子遊戲

【懷舊】大富翁1~10你都玩過嗎?


【關於 YuJ】

👉【FB】👉【IG】

👉【文章】👉【占卜】


#蕭伯納 #英國 #愛爾蘭 #劇作家 #作家 #賣花女 #聖女貞德 #魔鬼的門徒 #文學 #諾貝爾獎 #文學諾貝爾獎 #人道主義 #理想主義 #奧斯卡王爾德 #幽默 #黑色幽默 #幽默大師 #名言 #語錄 #金句 #人生 #哲理 #Yu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