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
YuJ

👉https://linktr.ee/Bellsmos 👉https://matters.news/@m09608m92 (另一邊Matters)

【語錄】「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蘇格拉底的15句幽默哲學語錄

蘇格拉底(Socrates)是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與柏拉圖、亞里斯多德三人並稱為「希臘三賢」。他出身貧寒,父親是雕刻家,母親是助產士,與妻子「贊西佩」育有三個兒子,蘇格拉底過世時三個兒子都還非常年幼。旁人對於他那位個性潑辣的妻子「贊西佩」有所議論,那麼蘇格拉底自己又是什麼想法呢? 一起來看看蘇格拉底的15句經典語錄,不只包含哲學,也包含了他的幽默與對「妻子」的想法。

1. 認識自己的無知就是最大的智慧。

2. 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

3. 活著不是目的,「好好活著」才是。

4.「清閒」是一切財富中最難得的。

5.「暗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愛情。

6. 男人活著全靠健忘,女人活著全靠牢記。

7. 要用希望孩子對待你的方式去對待父母。

8. 你自己就是座金礦,關鍵是看如何發掘和重用自己。

9. 凡是身高超過3尺(約90公分)的人, 想在天地之間長久立足, 就必須學會低頭。

10. 一個人如果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來看待別人,常常會把人看錯。我看人,從來不看他對我如何,而是看他對別人如何。

11. 忍耐也是一種生存的智慧。

12. 如果我能忍受得了自己的老婆,也能忍受任何人了。

13. 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14. 我就知道打雷之後一定會下雨。

有一次,蘇格拉底正與學生們討論學術問題,這時,他的妻子氣衝衝地跑了進來,把蘇格拉底大罵一頓之後,又出外提了一桶水來,直接潑到蘇格拉底身上。在場的學生以為蘇格拉底會生氣怒斥,結果,蘇格拉底摸了摸濕透的衣服,說了句:「我就知道打雷之後一定會下雨。」

15. 年輕人,去結婚吧,如果你有個美麗的妻子,你會生活得幸福;如果不是,你會和我一樣變成哲學家。

《蘇格拉底之死》,由雅克·路易·大衛所繪(1787年)。

►圖片來源: Wikipedia、istock

►原文網址: 點入


【關於 YuJ】

👉【FB】👉【IG】

👉【文章】👉【占卜】


#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語錄 #蘇格拉底名言 #蘇格拉底金句 #經典語錄 #語錄 #金句 #名言 #名人語錄 #名人名言 #名人金句 #希臘哲學家 #希臘 #哲學家 #希臘三賢 #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 #Yu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