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書蟲的噩夢

(编辑过)

上週的某一天,我睡了一個午覺。

我做了一個很詭異的夢,我夢到我的包包和幾本書不見了。

於是,站在大街上的我轉了個角,跑向另一道街上尋找,彷彿那是我走過來的方向。

然後,我看到了包包就躺在不遠處一間麥當勞前的地上。大街上一個人也沒有,一輛車也沒有,我便跑過去把它檢了起來。大概地、快速地看了一遍,便知道沒有被偷錢或其他個人物品。管不了包包已經髒兮兮了,我揹起來便繼續邁步。

隨著第六感,我踏進了那間麥當勞,想要尋找被拿走的課本。為什麼會說是被拿走了呢?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去那間麥當勞了,怎麼可能隨身的課本會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進到店裡時,我故作鎮定。此時,一位年邁的熟人因爲難得見到我,便離開他的座位,留他的孫女在位置上吃著餐點、讀著一本故事書,向我走過來、打招呼。他看得出來我正慌忙,大概是因爲我很敷衍地回應吧?

「你怎麼了?」他慈祥的問道。

「我的書不見了。抱歉,我正在找它們。晚點再聊。」這一次,我很認真地看著他回答。

「是什麼書?」他仍舊慈祥地問下去。

「希伯來文課本。」我沒看著他回答,來回在店裡走動,雙目掃過所有座位,連一個可疑的人也沒有。

「不如算了吧?你沒有它也⋯⋯」他仍舊保持溫和的態度勸說。

「可是現在很難買到書耶!」我的音量因爲崩潰的情緒稍微大聲了一點。他沒再講話了,因為要顧著不遠處的孫女,就只好眼看著我到處翻找。

「啊,對了,那個櫃子下方有抽屜⋯⋯」那是一個放置了供兒童閱讀書籍的櫃子,我蹲下一看,便找到了兩本夾著原子筆的希伯來文書。

「找到了嗎?」他緩緩開口問道。

「嗯,應該是我的,我確認一下字跡,」畢竟我並沒有在書封內簽下自己的名字,「是我的」聽著我放下心頭大石般的回應,他也放心地嘆了一口氣。

我把書抱在手上,轉頭就要走時,看向了那位老先生和他的孫女,一瞬間有個他是故意的錯覺⋯⋯

突然間,我便從睡夢中醒了過來。

因為頭有點沉,我走出了房門,到那小到不行的陽台曬了一會太陽,喝了一杯綠茶,這才鬆了一口氣。雖然,我仍舊不覺得夢裡的老先生是偷書賊,但我敢肯定,在夢裡有人刻意偷走了我的希伯來文課本,不是因為需要又買不到,是想賭看看失去了課本的我還能不能夠繼續唸下去。當然,這不過是依循直覺的判斷罷了。

反正,我醒了,包包和課本都在。

#Israel  #Hebrew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נָגִיף(na-gif - 病毒;這才是現代希伯來文的病毒一字,當然用外來語的「וִירוּס(vi-rus)」一字也可)、בִּידוּד(bi-dud - 隔離,用於檢疫隔離或獨立監禁的情況;此外,這字也有物理上絕緣體的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