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學習語言,從接受自己會出錯開始······

大給賀~大家好~Hello~こんにちは~שלום~אהלן~مرحبا~Hallo~

2018年底剛到以色列留學,想了一想,並在《以色列美角》作者約阿咪的邀請,以及朋友的鼓勵之下,我決定在FB開設一個專頁,叫做《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https://www.facebook.com/BeiNHerLuggage/

主要會以歌、圖、文分享留學點滴、文化衝擊感受及語言學習心得。或許未來會用多種語言發文,但目前還是只會用中文,因為我很弱。哈哈。雖然我是不太會畫畫,手寫字也不怎麼討喜,但是覺得這會是個很好的方式去讓大家輕輕鬆鬆學會現代希伯來文(也許在更遙遠的未來還能讓大家輕輕鬆鬆學閃族語系)。尤其希伯來文是有分「書」和「寫」,並不像其他語言那樣。打個比方,有點像中文的的楷書和草書的分別,因此若不寫出來的話,會少了一個學習意義,而我也想當作練習。

當然,太敏感或太隱私的話題是不會發佈在專頁上的喔!同時,也希望知道我真實身份的朋友們不要在網路上公開任何我的個人資訊,即便以色列很安全,但還是要有些自我保護。而且我沒有想當網紅,哈哈。其實,我原本想把筆名命為拖著行李箱的灣鱷貝貝,但是又擔心貝貝這個名字專屬那隻住在香港濕地公園的灣鱷,所以為免引起不必要的紛爭,決定改用阿貝。哈哈。

前前後後也已經經營專頁近一年了,因著一位當編輯的老朋友的緣故而發現這個平台,決定在Matters這裡開一個分身,分享一些留學點滴,也順便練習一下寫作能力,(由於Matters不能修改文章,若大家以後點到我已隱藏的公佈文章,就忽略它們吧)尤其錯別字這樣的陋習是該改掉了。

嗯,開埸白就先到此為止。有機會再多打些跟我所立下的這標題有關的故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