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花生什麼大樹?

兩年前的今天,我學到了一句我覺得很重要的句子。

兩年前的今天,我學到了一句我覺得很重要的句子。

那就是「מה קרה?」,這句話直譯為「發生什麼(事)?(What happened?)」,亦即「出了什麼事?」、「怎麼了?(What's wrong?)」,可以用在情緒、想法的表達,更多是用在於關心某個人、某件事。

比如,看到一個人突然哭了,就可以用這句話問對方「מה קרה(怎麼了)」?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מַה קַרָה?(mah qa-rah — 發生什麼事?)、מַה?(ma — 什麼?)

#Israel #Hebrew

在翻查這句句子的時候,我找到這首歌。

Naty Ninet Tayeb(נינט טייב;於1983年10月21日出生),是一位以色列音樂家、作曲家、創作歌手、DJ、模特兒和演員。2003年,她參加第一季的「以色列偶像(Kokhav Nolad)」,並且在最終回憑著《Sea of Tears》拿下冠軍。自此之後,知名度不斷提升,被認為是以色列娛樂業裡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也被稱為「闖入美國最炙手可熱的新藝術家之一」。Ninet是個非常敢於表達想法的歌手,除了因此更火紅之外,也當然遭到不少誹議。

2015年,Ninet發行了這一首《מה קרה(What happened)》希伯來語單曲。Ninet創作,交由她的丈夫Yossi Mizrahi製作。這首歌的歌詞針對那些作出性攻擊卻沒有受到適當的懲罰且最終責怪只敢抱怨的受害者的高層人士,歌詞重覆著「מה קרה」穿插於各行歌詞之間用力宣示著不滿。

不知道大家會否喜歡這首歌的曲風及Ninet的歌喉,但我滿喜歡的,覺得很有女人味的同時,也很強悍有個性(是不是因為猶太女生都要當兵,所以氣質特別不一樣?)。我一開始聽到時就覺得很好聽,細查歌詞意義才發現是一首絕對要推薦的好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