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秋雨,嘩啦嘩啦

(编辑过)

昨天,下雨了。

是一場合時的雨,也預告著冬天將要來臨。話說,再過三天就要霜降囉!我們來學一些關於「雨」的單字吧,為了方便且簡潔易懂,我自己試譯了以下經文並省去了文法變化,只附上詞彙的原型:

  • 「我就按時給你們的雨(גֶּשֶׁם),」(利廿六4;試譯)
  • 「我必按時給你們土地的雨(מָטָר),就是秋雨(יוֹרֶה)和春雨(מַלְקוֹשׁ),」(申十一14;試譯)
  • 「因祂給你們秋雨(מּוֹרֶה)為證,如先前那般給你們雨(גֶּשֶׁם),就是秋雨(מּוֹרֶה)和春雨(מַלְקוֹשׁ)。」(珥二23;試譯)
  • 「上主必為你開祂那上好的府庫,就是天,以按時給你土地的雨(מָטָר),」(申廿八12;試譯)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גֶּשֶׁם(ge-shem — 雨、大雨)、מָטָר(ma-tar — 雨、驟雨)、יוֹרֶה(yo-reh;或作「מּוֹרֶה」(mo-reh) — 秋雨、前雨)、מַלְקוֹשׁ(mal-qosh — 春雨、後雨)

#Israel #Jerusalem #Hebrew

以色列一般只會從晚秋開始下雨,下到春天。只要過冬時雨水足夠,土地便會豐收。因此,以色列人對於下雨都是帶著歡喜和感恩的心來迎接。

但也因此,他們會對於某些國家、城市下雨近365天感到不可思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