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有沒有什麼浪漫的際遇?

我話先說在前面,你們不要期待什麼浪漫的異國艷遇,或什麼跨文化種族的愛情故事,阿貝就是一隻不折不扣的潛在水裡的灣鱷,連看書、唸書都不會特地跑去待在有人在的圖書館,難道你們還會覺得我會獨自出現在被搭訕機率很高的咖啡店嗎?

「咖啡外帶,謝謝。」

然後,我就會立刻找地方躲起來。

前不久,我被一位以色列朋友看穿了習性。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妳說吃午餐就是真的吃午餐啊。」突然之間,她如此說道。

「不然呢?」我有點不解的反問。

「我們一般說要去吃午餐,大概都是『午餐有約』的意思。但妳就是去吃個午餐,八九成還是自己一個人買了份午餐或帶了便當盒找個角落坐下來好好吃午餐吧?」以色列朋友說得如偵探分析一般。

「嗯,好像是這樣沒錯。」我心想,這位以色列朋友的觀察能力太強了吧。

「而且,還不是吃完就回來,妳還會待上一陣子,當所謂的『午餐』結束後,才會回到崗位上。」以色列朋友輕輕地笑一笑,看著她,我心裡感到一種被充分了解的訝異。

「我覺得這樣滿好的,雖然我個人比較傾向、喜歡把午餐帶到崗位上邊做事邊吃。」她繼續說道。

「以前待在實驗室的日子,我也是這樣。」在回答的同時,我卻又想了一想。

「不對,我們傾向時間到一起走去飯堂吃飯,吃完再走回實驗室。偶爾,我們會在實驗室吃飯,但我吃飯的時候就是吃飯,不會盯著瑩幕看論文,或邊做任何公事。」

聽完我這麼一說,「這世界上還真有這種人啊?」朋友一臉認真地訝異。

我心想,這位以色列朋友大概是沒遇過像我這樣無趣的人罷了。要不然,便是她太熱愛工作了。

「你喜歡一個人吃午餐,還是就真的只是因為一個人吃午餐?」

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我又不是孤僻到都不赴約,但我不知道自己若有要事在身,那麼中間的午餐時段給不給約。

總而言之,我大概就是一隻喜歡無趣的平淡生活的灣鱷。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