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旱鴨子的原則

以色列人:「咱們不是有死海嗎?這樣你還能溺水不?」

熱浪過了以後,天氣氣候就好多了,清晨和晚上還算清涼,傍晚偶爾有風。

同學們:「最近的天氣真的很好。」

阿貝:「溫度剛好,濕度剛好,風也吹得剛剛好。」

同學們:「如果一年四季都是這樣的氣候就好了。」

阿貝:「中午熱了一點卻也不太難受。」

老師:「是最適合去海邊游泳的日子。」

阿貝:「可惜我是旱鴨子。」

老師:「⋯⋯(扶額)」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יָם(yam — 海)

#Israel #DeadSea #Hebrew


以色列的夏天雖然很熱,但我所在的耶路撒冷畢竟是山岳上的城,只要不是熱浪期間,其實夏天也滿可人的。有猶太朋友對於我的耐熱程度感到很驚訝:

朋友:「你的宿舍沒有冷氣?這是大罪,學校太過份了!」

阿貝:「冷靜一點,掂著北極熊就可以忍耐過去。而且早晚的風很涼爽呀。」

朋友:「是這樣沒錯。」

阿貝:「心靜自然涼。」

朋友:「少胡說八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