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旅人

我,在流浪嗎?

某⼀天回宿舍的路上,有兩位同學談論著他們內在的轉變,

A:「你能想像嗎?飛回以色列的那天,我居然向我的家人道別『我回家囉』。我和我家人說我回耶路撒冷是回家耶,天啊!」

B:「我最近也重看一遍自己和家鄉朋友的對話,我竟然用『我們這裡的人』。我會跟他們說,我們這裡的人會這樣、不會怎樣······」

當時,我聽著、微笑著,心想著自己好像只是個旅人。而且,我也習慣了流浪。頓時有點羨慕這些朋友啊。

一次偶然的機會收到台灣的零食,我半開玩笑說想念台灣是因為東西又便宜又好,萬萬沒想到,

猶太朋友:「講得出這樣的話,你已經是個以色列人了。」

一個人至少擁有⼀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三毛

來耶路撒冷兩年半了,我也發現她在我內心的位置不斷攣升,我,在流浪嗎?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יְרוּשָׁלַיִם(Yerushalayim — 耶路撒冷 Jerusalem)

#Israel #Jerusalem #Hebrew

大家也來學個希伯來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