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接下來,讓我們來學「Good evening」,為什麼這一個要用英文單字?

因為像英文一樣,現代希伯來文「晚安」有兩個,一個是「Good evening」,另一個是「Good night」,因此讓我們把一個翻為「晚上好」,另一個翻為「晚安」。

要注意,兩者的使用習慣不一樣,並不是通用的喔!!

和英語使用習慣很接近,「晚上好(Good evening)」是晚上打招呼用的,帶「Hello」的意味;而「晚安(Good night)」則是在夜晚告別或睡前結束對話的祝福,看說話的場合可帶點「Goodbye」用意。

題外話,雖然個人覺得華人習慣好像不會真的用「晚上好」去打招呼,比較常聽到朋友問「食飽味?/吃飽了沒?」或是「喂!」。

回來,剛好「evening」和「night」都是陽性單數,所以「好」又回到最簡單的樣子啦。

#祝福出沒

「evening」——這個英文單字在中文意為「傍晚」,對此我們的時間概念是黃昏時分,但在英文一般大概從六點算到九、十點左右,可以算到晚餐、就寢之前。

現代希伯來文的「evening」是「ערב」,除了是傍晚,也是晚間和前夕。但總之,「晚上好」就是「ערב טוב」(不是什麼前夕好)。

啊,我好像都沒說過,記得「好」要放最後,文法的問題以後慢僈再學吧!

阿貝晚上的課有些從下午四點半開始,有些從六點開始,一般若天還亮,不會聽到老師或同學向我說「晚上好」,但是天若暗了,就會聽到「晚上好」呢!

不說「晚上好」,可以說「平安」來打招呼嗎?當然,一句沙龍趴趴走。

順道來點希伯來文:עֶרֶב טוֹב('e-rev tov — 晚上好)

#Israel #Jerusalem #Hebre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