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世上只有媽媽好

祝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剛過的週日是「יום האם(母親節)」,祝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我照著網路上的康乃馨圖片畫了一個信封,上面寫的那句「יום האם שמח」就是「母親節快樂」,也可以省去定冠詞只說「יום אם שמח」喔。

在現代希伯來文,母親有兩個說法,

一為較常用的「אימא」,源自於亞蘭文,附帶定冠詞。

二為較正式的「אם」,源自古希伯來文,源於原始閃語。

此外,根據Morfix字典,母親節也作「יום המשפחה」,直譯為「家庭的日子」。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יוֹם הָאֵם(yom ha-'em — 母親節)、אִימָא('i-ma' — 母親 - 單數 - 已定冠)、אֵם('em — 母親 - 單數)、מִשְׁפָּחָה(mish-pa-chah — 家庭 - 單數)

#Israel #Hebrew

不只今天是母親節啊,天天都要珍惜和母親的相處時光喔!


親愛的媽咪,我愛妳!我想帶妳到以色列趴趴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