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alt
Behalt

語言文明和彼此尊重是共同交流的必要前提。

生活在大陸是什麼體驗!

生活在大陸是什麼體驗?首先從兒童時期你會體驗到當地的方言及民俗和特有群體行為還有愛國教育具體是歌頌共產黨的英雄人物,當然不會提國民黨的,民俗文化每個省每個市都會有不同的差異。當然文化背景中也有些共同的一些淺規則表現,當然也可能整個亞洲都是這樣的。比如迷信權威和對權力的畏懼:具體表現為,在權威和領導面前沒有提出質疑權利,不能打斷領導說的話,領導與權威專家說的都是對的,必須服從與領導和權威,你每次破壞這種潛規則的話就會得到排斥,美其名曰大局觀,這樣的潛規則下你會練就成功睜眼說瞎話指鹿為馬的本領。當然也有好的節儉,底層農民工三四月只用了不到四百塊人民幣,只為了給孩子交上學的學費。不管是巴結領導還是緊衣縮食都是為了錢,為了生活。生活在大陸有沒有言論自由呢,其實有的。只不過有些區別,不能涉及政治,不能罵警察,不然會被警察請去喝茶的。新浪和微信微博上刪帖特別嚴重,很多新聞都被刪帖了,比如前段時間的華為李洪元的事情,再比如某個地產商強姦幼女等等都遭到了刪帖,民眾沒有知情權也沒有談及政治的自由,有些新聞媒體報道過的立馬就會接到通知不讓報道了。QQ上的言論自由要號上一點的,討論政治問題監管力度不是太大的,當然這樣會造成民眾很壓抑,有怨氣,但是又不得不在其壓迫下生活下去。

民主問題:民主最大的優勢是讓人民有政治的參與權,這個大陸沒有的。你說代表大會,沒有為工農階層說過話的代表,農民代表是由企業家出席的,工人代表不為自己的利益說話反而為企業家利益說話,記得說是讓國家給企業家優惠政策。基層選舉那個我從來沒有碰到過,都是上級任命的。你想當官怎麼辦,花錢買啊,我同學的官就是花錢買的,我家親戚的警察也是花錢買的,不貴也就十多萬人民幣。習近平沒有上任以前是官員貪污和犯罪是撤職以後一兩年時間,就可以同級別的出任一個官職,現在不可能了,這就是為什麼大陸人都喜歡習近平的主要原因。大陸地區的稅收特別重,農村的做點小生意有四分之一的利潤都交了稅了,有些地方政府的稅收是私人承接的,現在還是這樣的,這也給人了貪污的機會。當然我們這現在還可以買官的,只不過隱秘低調了些,還有一些官員和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的職位兒子是可以繼承的,這個是潛規則之一。

愛國:聲明下政治立場,情感上是愛國的,但不愛黨。我不是共產黨我認為我有這個權力吧。共產黨是依靠工農起家的,但現在是與資本家聯手打壓限制工人的權力,資本家不但有政府的優惠政策,還有法律上的特權,在法律上企業家犯罪會得到從輕處理,比如要判實刑的會判緩刑,可捕可不捕的不捕。當然普通人就沒有這個待遇啦。

愛國從而否定自己應有的權利,那是奴隸思維。這也是為什麼別人為什麼別人稱那些狂熱的愛國份子為五毛的原因之一,還有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大部分也是五毛的政治立場,最堅定的五毛是紅二代紅三代,官二代這些。當然毛粉就不一樣啦,毛粉是毛澤東的堅定支持者崇拜者,政治立場的粉絲,與五毛政治立場相反認為受到了打壓誣蔑。還有企業家,知識分子,小部分網民大部分是民主派的支持者堅持西化,還有一小部分網民是儒道釋的信徒,也有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神秘主義的信奉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