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Holly

小废物乐园

上网冲浪?不了我免疫了

很难过。

最近几年,不管是微博、知乎还是豆瓣,对于各种舆论事件的讨论已经越来越地倾向于一边倒

当一些人尝试着发出不同的声音,就基本上避无可避地被骂“你X死了”“别来洗地”“你又不是xxx你知道xxx吗”类似的话

很尤其是发现周围的朋友都深受这种思想涂毒的时候,会觉得很无力,劝无可劝。

我不愿意去看官媒宣传是不想看到下面一片片的盛世赞歌;我不愿意去看方方的微博是因为全都是难看的字眼和两波人的相互指责;我不愿意告诉朋友很多事情事实很可能不是这样的,而他们看待问题太片面,是因为我知道他们会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进而发生争论。

你们每个人都说会好的,一定会有所进步的,我们在慢慢变强大。可我看到你们大多数人刻意回避错误,如果我们连自己错在哪里都不知道,又何谈改正?如果有一天站出来面对所有矛盾的是我们自己,连基本的事实都做不到足够清楚的我们又怎么来作出选择?

当有一天没有人再愿意站出来、没有人再敢发出自己不同的声音,我们终将一起生活在一个被自己塑造出的巨大信息回音壁里。

——观某知乎大V被骂、被人肉后退乎&微博骂战有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