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迷失的自己
找回迷失的自己

寬恕自己,“愛”就回來 因為夠愛,所以更勇敢!

愛自己=自私?

最近困擾我的問題,是自我價值的課題?其實,我從來都知道什麼是自我價值偏低。

是因為曾經有人提醒我:

為什麼你總是進步3步,又退2步?

好像無限循環這樣?

為什麼你總是要否定自己?

…………

我當下只是認為自己太差了,根本無法跟任何人比較。爸爸和妹妹整天都覺得我自己,都覺得我做什麼都失敗,好吧,我真的很失敗!所以就失敗。

但,我真的不懂原來我對3C產品會那麼在行,原來我會用平面設計師專用的AI和Psd是一個技能!原來我會點貨、寫貨、開車、批發貨回來,也是一個技能。原來我會給人抽卡解卡也是一種技能。原來我把生命數字當做性格學來幫助個案看見不一樣的自己也是一種技能。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我會好多東西。

我只是知道我爸爸和我妹妹到現在都說我很沒用,都說我很自私,我不敢為自己解釋,甚至是我在外面做任何事都不跟他們說,沒必要。我不想再被批評了,好嗎?

我曾任,我是玻璃心,可是我是人呀!我自私,是因為我也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真希望我24小時不睡覺,又可以做自己的事,也可以做你們的事,那就不會傷害你們了。

所以我到底是在愛自己?還是在自私對待你們?我也想知道答案。

我好糾結,是不是我太善良了?還是說其實我是活在原生家庭的情緒勒索中,出不來呢?我不知道,我也想被拯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