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帳號
刪除帳號

刪除帳號

開始 · 往下一階段邁進吧!

(即將啟程)

「往下一階段邁進吧!」​

故事的主角對他自己這麼說。​

他了解到正面的思想也可能成為自己的枷鎖。並不是正面的思想不好,而是就算是正面的思想本也源於自己。​

他想著,有多少人會承認自己是特別的呢?​

同是注重「禮」的時代,古代對比現今是否有什麼不同?​

「應該很多吧哈哈。」問出這個問題的主角對於自己很快給出的答案露出了微笑。​

「嗯...有多少人是用否定自己來跟其他人和睦相處的呢?」問出這題,他的笑容沒有消失,正因為他了解自己可能是其中之一。而且他認為這個問題很有趣。​

他為自己設定了一個情境​

一個人思考著。情境的名字是「謙虛」。​

他想著謙虛是一個正面的態度。​

因為發自內心承認其實自己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那麼那個人就能學到更多;不管是從何種對象,從何種事物。他知道這一點,但納悶的是他卻被這個思想綁住,這是他的直覺。​

「我一直都想著我跟其他人一樣,我們都是普通人,所以我們要給與彼此尊重;不論我們各自學習至何種程度,環境、背景、地位、性別、種族等等又是如何。我的想法大概是這樣。」他把對於「謙虛」的想法跟自己確認又確認,像一個小孩子一樣,想要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覺得納悶。​

「那...」他有了一個想法。​

「如果我承認自己是特別的呢?」​

「嗯...我應該會覺得很開心吧~」​

「那我來試試看吧 ^ ^」​

他依舊維持著微笑,觀察著自己的想法。​

他創造了一個情境,名為「特別」。​

在這個模式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同時也包含他自己。​

「我來想想...嗯...」​

接著他得出了一個想法。​

為了不讓自己因為「謙虛」而否定自己​

「我是特別的,就如同大家都是特別的一樣;正因為我們都是特別的,所以我們應該給與彼此尊重。」​

似乎對於這個想法的出現很高興,他摸了摸自己的頭。​

「不是因為我們都是一樣的所以要謙虛;而是因為我們都是特別的所以應當對彼此謙虛。」是想表達這個意思嗎?主角坐在椅子上對自己的想法點點頭。​

此時房間內的其他人都在做自己的事,主角心想還好沒有人看到他一個人在點頭微笑...。​

他認為如果以課程來比喻的話,世界上應該沒有人修的課是完全一樣的;更何況每位「同學」的背景及動機都不盡相同了。既然都不一樣,又何必說服自己跟其他人一樣普通。反而應該是說大家都是特別的。​

「喔~這樣子啊,哈哈」​

他看著自己的想法,如可愛的小河般自然流過。也或許更了解自己為什麼對於自己之前所抱有的想法有些排斥。​

「啊...時間不早了,晚安啦,今天謝謝你」​

「我也是,謝謝你,我也很開心」​

對自己道聲晚安後,故事的主角戴起耳機,悠悠地準備聽睡前的最後一首歌。此時房間燈已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