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葵
小葵

Journalism Student | 我仅代表我自己 | 朋友你好 (o^^o)

10月5日 我看到的

最近按着observation作业,仔仔细细留心观察身边的事情,开始记下今天又一篇流水账小作文日记。


今天上午地铁继续全面封停

本来想下午地铁恢复再回家

结果看了一眼下午protest开始的时间,在港岛立刻决定启程搭巴士回九龙

也感谢这次经历,在整个1个半小时的路程中,我所看到的、感受的用四个字形容【人心惶惶】:


等车的队伍排了十几个,大家都在一边看手机,一边张望着远处车来了没。旁边就是昨晚一家玻璃窗被砸烂的星巴克。

后来上了巴士,在巴士上听到隔壁的阿姨小声打着电话,说着自己原本回家的巴士等了45分钟还没来,只能搭上这辆车。

另外一边一位和车上一位老人询问在哪个站下车可以比较快到某个地方,也在吐槽自己等了很久的车一直没来,只能临时搭上这班陌生的巴士。

一位女士说着自己儿子昨天下班回家,没车回来,只能一路走回家,她一晚上没睡好。

坐在前面的是一个来自内地的一家三口,快到站时,女儿小声拉着父亲的衣服,指了指门口,悄悄用普通话加眼神示意说:“到站了。”

若是往常,坐在巴士前面通常都能听到坐在中部的人打电话的声音。


后来巴士停在旺角的时候,看到排回内地的跨境巴士的队伍足足有几十米,司机和车上乘客都大声哇了一声。一位老阿姨看到这样情况冷笑一声:“唔系唔想黎香港吗”。


好不容易折腾回到了家楼下,本来只想去超市随便买点面包,结果发现排长龙,不仅排队人数比平日多了好几倍,大家买的都是一大包一大包。受这种气氛影响,我也没忍住,排队的时候也一边抓了很多生命面包、方便面。

排在我后面的有两个阿姨,小声的说着当年我们也不会到现在这样子…好吓人啊…

超市里还有一个穿黄衣服的“疯子”,在超市里指着排队的人破口大骂,骂民建联,骂一堆事。在排队的整整30分钟,他就走来走去骂来骂去,但说的话后来发现也就那么几句来来回回重复骂。

后来,前面结账的是一个一家三口,爸爸一手提着两大袋东西,全部装满了。儿子也拿了一大袋,妈妈负责结账,花了有300多。


一路上我也被折腾的无比恐慌,一直回到家里才有安全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