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看世界

有想法、有见地、有深度的财经、政治周刊。

一将愚蠢,累死三军;一报无知,祸害一城!

今天,

一位在武汉做医生的朋友,

隔离在家,

无聊中整理家里报纸书刊,

准备处理掉一些。

无意中,

他看到了《武汉晚报》的一则消息,

眼睛都要直了。

我们先来看武汉晚报的报道:

上面就是武汉晚报的报道,

2019年10月30日,

武汉晚报报道,

标题上原文说:武汉中南医院急诊医护人员摘口罩,

靠它防病作用有限,

医患交流反增隔阂,

院方坦诚相见,

便于拉近医患关系,

并非一刀切!

朋友把这张照片发给我的时候,

我还以为是谣言,

是谁PS出来的图,

因为我根本不信武汉晚报会出这种报道。

我上网搜索了一下,

在武汉晚报的网络版上,

真找到了原始的报道。


上面就是武汉晚报的报道的原始截图。

口罩的作用,

今天,

我想,

经过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

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应该大致知道了吧!

医护人员戴口罩,

一方面是保护自己,

更重要的是,

保护就诊病人!


医护人员戴口罩,

一方面,

是为了不把自己口鼻或者呼吸道里的细菌病毒传播给病人。

有时候,

尽管医护人员可能没有任何症状,

他也可能是一个病毒或者致病细菌的携带者,

医护人员不戴口罩,

在诊疗的时候,

可以把疾病传播给病人。

医护人员戴口罩,

另外一方面,

也是为了防止病人呼吸道的细菌病毒传染给医护人员。

当然,

医生感染上疾病后,

还会再次感染其他病人。

在急诊科,

医护人员永远都不知道你面对的患者患了什么病,

肺结核、

流感、

包括这次的新冠病毒肺炎,

很多病人的首诊都在急诊科,

中南医院的医生还敢不戴口罩。

患者会把病传染给医护,

医护再吧病传染给其他患者,

这就是院内感染的一种形式。

预防院内感染,

是每个医院都要做的事情,

因此,

每个医院都有院内感染科,

简称院感科,

专门负责指导医护人员如何避免院内感染,

其中,

最基本的要求,

就是医护人员在工作的时候要戴口罩,

接触病人前后要勤洗手。

医护人员在工作的时候戴口罩,

是近代医学的重大成果之一,

这个成果,

由很多人命换来。

可是,

为什么中南医院敢于违背医学原理,

做这种无知的事情呢?我的天啊,

这是武汉中南医院啊,

武汉最好的,

最大的四家医院之一。

他们没有理由不懂院感控制啊!难道武汉中南医院的院感科主任和院感科医生,

全部都是吃干饭的废物,

全部是久病成医的医生吗?这不至于啊!医护人员不是卖笑的小姐啊,

面对病人必须露出笑脸。

要知道,

二十多年前,

由于性病艾滋病开始出现和流行,

我们医生到处宣传要民众加强自身防护,

那就是要戴套。

我们疾控中心的医生,

也是上门去娱乐场所亲自教育,

对一些特殊服务行业,

反复强调,

提倡她们要戴套服务,

要做好自身防护啊!我们的报纸要出版,

要经历多少层层校对审批呢?他们怎么会允许这种违反医学原理的报道出现呢?武汉市负有管理医疗质量的医政部门,

全部都没人了吗?

那只有一种解释:武汉有些领导,

枉顾医学原理,

只要求医生面对病人“微笑服务。

”报应很快就来了。

一个多月以后,

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家都知道了。

12月份,

才多久啊!就有医生被感染了,

然后医生又感染给病人,

病人又感染给别人,

然后,

全国人民……

武汉中南医院要求急诊室医护人员不戴口罩,

确实做到了医患坦诚相见,

便于拉近医患关系,

是啊,

医患一起无知,

一起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是多么搞笑的事情!民众不懂医学,

难道你们中南医院的院感科医生也不懂吗?

这真是中国的现代化医院该干的事情吗?这真是世界级的笑话哦!

我真不知道,

武汉晚报发这种报道,

为了什么?武汉晚报发了这么一个报道,

难道不是要其他医院也这么干的吗?直到现在,

我才开始理解,

一直到一月中旬,

武汉一些部门、

公司、

一些服务部门,

在疫情已经很严重的时候,

就是不准自己的员工戴上口罩,

说是要微笑服务,

怕引起恐慌!

然后,

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我开始理解,

疫情已经很严重了,

他们还搞4万人的聚餐。

现在,

我明白了。

武汉晚报能够造出这种无知的舆论,

真的说明,

当地有些领导,

医学知识真的缺乏,

防疫意识真的欠缺啊!他们不尊重医学,

他们不尊重医学专业人员,

胡来这种违反医学常识的行政命令,

害了多少人!一将愚蠢,

累死三军;一报无知,

祸害一城!他们的无知,

祸害的,

岂止是一城啊!你没被他们祸害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