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玩鏈遊
爆玩鏈遊

只給你真實的 https://www.youtube.com/@-real3605/videos #區塊鏈遊戲 #鏈遊 #GameFi #链游 #区块链游戏

我的夢想 NFT, 是我再也聽不到「NFT」

我希望,且我也很肯定將來,人們不再認識 NFT,我再也聽不到「NFT」這三個字。這可能發生嗎?

在 2017 年,當我們向別人介紹什麼是 NFT 時,我們會說它是一種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s,並開始解釋它未來的實際應用。

在 2022 年,當別人問我們什麼是 NFT,我們可以打開 IG,或是打開 OpenSea,甚至是出示數位門票來介紹這項技術。

我希望,且我也很肯定將來,人們不再認識 NFT,我再也聽不到「NFT」這三個字。

我的 Kleoverse OAT

我的夢想 NFT ,就是「萬物皆已 NFT」。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意味著現在並不是萬物都已經成為 NFT。未來這項技術將如同 QR Code 一般,我們能不假思索的使用、不假思索地納入生活中,不再有 ERC-721、不再有 SBT。

我的 PFP 頭像圖片、我的遊戲道具、我的「數位資產所有權」,將變得理所當然。

以我曾經參與過的 Kleoverse 為例,它是個 Talent-to-Earn 的項目,用白話文來說,就是用「專業」賺錢。這與工作求職有何不同呢?

首先,它們建立了一套 Web3 履歷,和 Gitcoin 類似,人們透過能力、作品來說話,並給予具有相對應能力的人 SBT。也就是說,項目方在篩選人才時,將直接看到「專業度 SBT」和作品,而不是性別、長相、種族等,真正達到了 Web3 精神之一:無須許可「Permissionless」。

像 Kleoverse 這般善用 NFT 技術的項目方,透過讓整個過程十分流暢,讓用戶觀測不到「NFT」的存在,可謂是真正將其融合至生活內。但…… 這可能發生嗎?

我的這群人 NFT

有趣的是,現代人並不知道微波爐、手機、電腦、網路的運作原理,卻可以很安心的使用。

還記得高中我拿到第一台智慧型手機,把玩需要別人傳給我的「Doodle Jump」好一陣子。然而現在的小孩子,出生就聽到手機播放的兒歌、吃飯就觀看手機播放的影片,毫無遲疑地。

回歸主題,當我不再聽到 NFT 時,代表 Web3 世界已經興起,雖然其精神可能有著些許改變,但我非常期盼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