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跳舞
半夜跳舞

Web 3 学习&探索

【初来乍到】我的第一个NFT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这只是我理解到的NFT的一个方面的价值和可能性,NFT怎么会只局限于是艺术藏品呢?说真的,如果只从这个角度来理解NFT,那显然是小瞧了NFT!


我的第一个NFT是周杰伦支持的Phanta Bear(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的经历)。一开始觉得很有意思,也拿到潮牌的衣服,但是慢慢看到这样一个明星变现NFT背后技术和维护的缺失。


开始进入NFT市场是去年整个市场最火热的时候,很多项目估值都很高。与此同时,我一直尝试搞清楚的问题就是:NFT到底是什么?


字面的解释,Wikipedia上的解释,网路上其他个样的解释,老实说,并不能解答我的疑惑。或者说,我明白大致的技术面的释义,但依然很难理解这一个个图片的价值在哪里。


过不多久,我接触到了一个NFT项目The Currency。这是知名画家Damien Hirst的第一部NFT项目,收藏者有一年的时间决定最重要选择实体画作还是数位画作,项目也在今年七月根据收藏者的选择burn了原始10,000个NFT中的5,149个,现在区块链上The Currency只剩下原始总量的不到一半,即4,851个。这个项目对我来说非常有意思,第一是Damien Hirst的实体作品在资本市场本就已经取得非常高估值,因此他的数位作品价值应该也不会太低;第二是画家想要通过The Currency本身探索的问题似乎和我的疑惑是雷同的,Damien Hirst在采访中表示想要通过这个项目作为对NFT这一媒介形式的探索。


通过这个项目,至少让我得以从艺术藏品的角度进一步理解NFT和NFT现下发展状况的一种可能性。我记得以前看过一部纪录片里面是某位苏富比总监还是佳士得的总监说的,艺术品本身没有价值,但是要推动大众对艺术的支持,所以需要让它们市场化。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这只是我理解到的NFT的一个方面的价值和可能性,NFT怎么会只局限于是艺术藏品呢?说真的,如果只从这个角度来理解NFT,那显然是小瞧了NFT!


NFT是区块链技术非常重要的衍生品,甚至元宇宙的基础设施构建都需要基于NFT,无论是收藏类比如像sandbox,亦或者还有像StepN这类Play to Earn的NFT等等,你都可以想象到这些项目形式一定会出现在未来元宇宙世界中。


不可否认,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NFT还是停留在藏品的意义和价值上,不管是图片,影像,文字内容,音频内容等等,更多只是收藏价值。


而NFT作为元宇宙发展的必需品,是否可以形成进一步更加实用或者新的价值,依然值得期待。


After all, there’s nothing until there’s someth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