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ENaad
BOWENaad

豐富的商業設計經驗,專為高端客戶提供精緻的設計服務,協助客戶事業擴展。 作品遍及亞太地區:臺灣、中國、柬埔寨、斯里蘭卡。

勸世|設計業的低薪A.《管理的無能》

當UBEReat的外送員薪資都比設計師高的時候,

教育成本如此高的我們,到底情何以堪?

抱怨員工、老闆、業主、景氣不會解決任何事,問題依然存在。

直接公布答案吧!【低薪來自設計效率太低】對~~但先不要激動

設計效率太低主因是:

【迷霧中散步隨緣佛系設計法】

這又是臺灣設計公司普遍的設計流程。

其中可分三大因素:

A. 管理者沒辦法做【決策】
B. 設計師不會做【設計】https://bit.ly/2BisstA
C. 臺灣人的民族性與設計觀。

B、C下次慢慢說,A是什麼意思呢?

設計主任、總監、老闆…等設計管理者,是要做方向、策略、風險等判斷。

也就是:【控兵】【調度資源】

管理人要站在更高的位置判斷大局

直接投入第一線很危險,容易見樹不見林。


但。

很多大師,喜歡一群徒子徒孫奉承的尊榮感,
如果自己無法控制表演的慾望,怎麼要求設計師不去炫技?自己都不成熟怎麼要求別人成熟呢?我以前伺候的慣老闆,時常嫌棄我們「生活經驗不夠」、「設計太幼稚」


廢話阿~!!!

整天睡辦公室,連健康都沒了。還有什麼生活經驗?住院經驗我倒是有。

但是生活經驗不夠這是事實,那該怎麼辦?


介紹一下我老闆,其中一位是湖北人。

一開始我管理的設計部門,是做大型酒店開發。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也很少住高級酒店,但他很看重我的潛力。

那怎麼辦呢?

打我?批鬥我?情緒勒索我?都不是。

他幫我報名酒店設計的課程培訓。酒店設計圈的超大咖人物來授課(季裕棠、李偉民、Clint Nagata、Clint Nagata、盧志榮、伍仲匡等人...)


短短幾天的課程+食宿+旅遊費大概台幣6萬。

燈光控制經驗不夠,那怎麼辦呢?

一樣,讓我參加燈光大師關永權的培訓。費用也差不多

生活經驗不夠?那就去度假阿!


這些錢說多嗎?其實還好。但這是一種〝態度〞。

當我能力不夠卡關的時候,我的老闆想辦法調配資源,讓我升級突破。


一個有器量的領導人,是能讓團隊一起成長。


很遺憾一堆臺籍慣老闆,設計普普,但壓榨專精。搞一些批鬥、情緒道德勒索的小花招。批評壓抑他人只會顯得自己小器

生不出遊俠,怪遊俠太貴。
生了農民兵,卻怪農民兵打不過遊俠。

沒賺錢沒關係,大家一起吃饅頭。
但賺錢之後,還在壓榨員工的王八蛋。

除了管理無能,人品也失格。

絕對會被市場淘汰。


-下集繼續-

B.《設計師不會做設計》https://bit.ly/2Bisst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