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姊人生
B姊人生

享受生活腦洞大開又何妨的隨波逐流資深少女宅~ 如果你對我的職人生活有興趣 : https://bjielife.com/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

一直以來工作佔滿了生活的2/3, 工作以外的健康生活0, 興趣生活0, 社交生活0...我是個工作狂嗎? Errrr.....應該不是, 或許只是因為工作是個不得不的選擇, 而其他的0生活則是因為太懶散. 每當工作陷入瓶頸的時候, 總會想如果有一天可以不用考慮收入這件事, 我想做什麼?!

最先躍入腦中的就是終於可以跟自己獨處, 沒有雪片般的郵件需要處理, 沒有接不完的電話跟永遠處理不完的人際關係...但, 人似乎必須是群居的動物, 一旦封閉太久會產生精神官能症, 這是生理問題, 所以, 不是個選項.

那麼, 就開始一個從0到1的其他生活吧! 嘗試一直以來好奇的工作, 不給自己設限, 用力體驗生活. 想暫停的時候就到心目中喜愛的古文化地走走或短暫停留, 記錄下不同於自己成長地的世界. 滿足好奇的渴望.

嗯...或許, 不需要無條件基本收入也可以做到? 只是因為給自己太多的理由跟藉口而裹足不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