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姊人生
B姊人生

享受生活腦洞大開又何妨的隨波逐流資深少女宅~ 如果你對我的職人生活有興趣 : https://bjielife.com/

長相如何錯了嗎? 不是帥哥美女又如何? |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圖片來源: JTBC官網

[我的ID是江南美人]是JTBC在2018年推出的韓劇, 改編自Naver webtoon的同名網路漫畫, 劇情敘述從小因長相不佳而飽受欺凌的女主角, 為了改變人生進行整容手術, 以為能開啟新生活, 進入大學後卻因整形而遭受另一種挫敗, 最終找到真愛的故事.

如同每部浪漫愛情故事一樣, 劇中有女主角承受壓力及自卑的內心煎熬, 有不是因為外表而是真心喜愛女主的男主角, 相知相惜最終迎來美好大結局.

劇中非只針對女性的外表做討論, 而是對於「長相/外表」在社會框架下導致的霸凌及歧視.

身材顏值大於一切的社會價值下, 每個人都在為了「更好的自己」而努力不懈. 但, 什麼是更好的自己? 是自我認同的自己, 還是社會普世價值下的自己?

從小到大, 教育理論告訴我們, 評價一個人不能光憑長相, 而是要從心去了解. 可諷刺的是, 不管是求學階段或是踏入社會, 因為長相不佳或是非主流身材而受到霸凌, 飽受壓力者非少數. 嚴重者, 會失去社交能力自我封閉, 更甚者終致走上極端. 身材或許能透過後天調整, 但長相是與生俱來的非自願選擇. 因非自願而背負壓力, 著實委屈.

沒有誰是不值得被愛, 只有不愛的自己

為了擺脫壓力選擇整形改變外表, 如果內心還是原來自卑的自己, 縱使外表改變了, 內心依然空虛恐懼. 惟有從心接受自己的一切, 才能真正獲得解脫.

不要在意外界眼光, 不要在乎自己外表有多與眾不同, 這些只能當成精神喊話, 真正要做到不在意不在乎比中大樂透還難. 因為即使每天對著自己精神喊話, 一旦走出自我小天地, 會有成千上萬的訊息直接間接地植入大腦告訴你外表有多重要!

為了讓自己好好的與社會共處做出改變, 是選擇, 只有做與不做, 沒有對錯. 長相沒有錯, 不是帥哥美女真的也不如何, 不愛自己才是潛藏最深的心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