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試圖以食物鏈的方式, 將最深奧的哲學, 最悽慘的未來揉入故事。

三条老師 ‧ 第四章

第四章‧我喜歡你衝上樓的傻樣。

此時,我佇足仰望,南鎗高職已立在眼前。這是一座模仿中國老宅三合院式的ㄇ型建築,將缺口保護起來的,是排佈置成經典遊戲「俄羅斯斯方塊」的水泥矮牆,可別小看那些五顏六色、單調重複的凹凸方塊,據說設計師在裏頭隱藏了一個秘密。


就是當病毒肆虐,社會秩序瓦解時,這位把美國影集『陰屍路』 當成信仰的設計師,還可以逃到南鎗高職,運用圍牆上的俄羅斯方塊,排列出特定組合,把隱藏在各教室中的機關串連成牆,組成一個有水有電的獨立堡壘。


「大家都覺得這個設計師的腦袋有洞,居然把別人的財產當成玩具。」銀修在還未踏入校門時,臉上露出某種既羨慕又惋惜的表情。「但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反而佩服設計師能未雨綢繆,畢竟很多人只把夢想掛在嘴上,說得天花亂墜,然後當生命、體力走下坡時,才發現虛度了青春,將大把的歲月浪費在迎合別人的喜好上。」銀修接著說:


「我佩服他,至少他有挑戰真實世界的勇氣。」


「哈哈!怎麼聽起來像是在描述你自己的故事?」當我故作幽默的調侃銀修時,觀察到三棟大樓雖然是由右至左逐漸疊高,但監視器卻掛在同樣的水平線上,銀修擺頭順著我的眼神往周圍轉,也發現了這件事情。銀修說:


「老師,這間學校的AI系統非常刁鑽,除了我以外,只要陌生人一踏入便會觸動警報,所以要不要我先通知保全公司,等警報器解除之後,我們再開始?」


「來不及了,」我話聲未落,銀修手機裡的LINE又唱響起來,裡頭寫著:


「大作家,你有從這裡看過夜景嗎?你曾經在網路上說喜歡雨,喜歡風,呵呵…但我喜歡你剛才衝上樓的傻樣兒。」


銀修嚇得渾身亂顫,有種改換長袍飛回古代,於烏漆媽黑的蘭若寺中,聽著枯枝殘骸把教室走廊刮花,聞著不知道是黑山姥姥的臭裹腳布,還是警衛室旁廚餘桶裡的發酵酸奶,在滲入學生早餐漢堡肉上的美乃滋後,又輾轉流進辣炒年糕裡的味道。


銀修不敢抬頭,但卻不是用寧采臣那種柔情的眼神直視手機,而是寒毛直立,恨不得手裡掐的是一幅有美女、有山水、有情詩的水墨軸卷,恨不得遠處樓頂上等著的女鬼能更豐滿些。


「居然是又矮又瘦的飛機場、平底鍋,靠!我到底在瞎想甚麼?」銀修猛搖腦袋,把電影中顏質出眾體態輕盈,在蘭若寺飄來盪去,只搭件雪色罩衫的聶小倩給甩掉。


「沒時間等警報器解除了!現在最重要的,是先確認那女孩是人還是鬼?」我從左側肩膀的衣袖中取下一架迷你空拍機EU,朝最鄰近的大樓監視器上扔,並且拉上帽T背上的大圓帽,將五官隱沒,在拔腿朝頂樓猛衝的同時,餘光瞄見監視器也跟著我轉,但它所看見的卻不是人,而是我腳下地板的所有顏色。


原來這是一件織滿軟性螢幕的連身服,能利用飛行在監視器旁的EU,將監視器所看見的我,和EU捕捉到與我身體重疊的地板顏色,互相交錯製造錯亂,簡單來說,此刻的我根本就是張不斷晃動的人 型地板。


還記得這套服裝的設計師也是同好,酷愛攝影,說穿上這套連身衣後,便能夠在森林裡神出鬼沒,用鏡頭捕捉只有上帝才見識過的珍貴畫面。


但顯然光是躲過監視器還不夠,原本在盤腿欣賞夜景的女鬼,此刻也已經單膝跪地張開胳膊的喊:


「我大半夜來陪你聊天,但你卻找人抓我?」她嗤牙裂嘴的表情中,似乎怒吼著遭到背叛的羞辱,女孩發出豺狼般的喘息與低吼。


為了不讓恐怖電影中附生人類的邪靈專美於前,搞些讓脖子脫臼,眼球從鼻樑左右彈出,或360度下腰,把身體折成蜘蛛型態…等等。我立刻舉起特殊材質的液態釘槍,朝連接行政大樓的教學教室猛射,那是一種能夠凝固八秒便融化成水的液態釘子。


我把釘子的水平寬度設定成與鞋同寬,作為踏板蹬高之用,因此連開數槍之後,我抓緊時間向上躍,且於四、五十公尺處腰背疾彎,用膝蓋抵住胸膛,把身體壓迫成彈簧的型態,急速跳開。


咑咑咑…碰碰碰!

咑咑…咑咑咑碰碰!


我在視線移動的過程裡,朝行政大樓外牆上的一塊黑點猛射,把液態釘子串連成堅硬無比的冰柱,左手抓緊柱體尾端,藉由方才跳開時的衝力將身體甩成弧線,三翻四滾的落在隔壁樓頂。


「別想碰我…」那女孩惡狠狠的瞪我。


「該怎麼和鬼交手?如果是惡靈附生,那牠的力量肯定已經超越她的模樣,所以要避免正面交鋒,從背後偷襲嗎?」


所有念頭一閃而過,但女孩卻只是充滿怨恨的抬起右腳往後踩,抬起左腳往後踩,接著,


左腳懸空…

雙腳懸空…


像口盛滿紫紅色血腥瑪莉的瘦玻璃杯,從頂樓墜下。


『這女孩居然選擇跳樓?』我在心中吶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