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試圖以食物鏈的方式, 將最深奧的哲學, 最悽慘的未來揉入故事。

三条老師 ‧ 第二章

第二章.我不是同情心給狗吃了的那種。

「…鬼應該不算是生物吧?而且鬼怎麼可能會知道我的LINE?」銀修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就吞下一整瓶ZERO。「莫非…已經埋伏很久?是來找我報仇?不可能,不可能,從小到大,我只有在當工具人把鹹酥雞買回來,把家鑰匙讓出去,把購物袋扛回來,把冰啤酒讓出去時,不小心碰過女生的手,甚至連替女同學們到自助洗衣店洗衣服,都是孤孤單單的對著星空,聞著內衣褲香,在完全無人幫忙的狀態下往往返返十幾趟,任勞任怨,怎麼可能會去傷害誰呢?」


此時,銀修突然愣住:


「難不成…該不會…是她們動了我的枕頭,發現底下的豹紋絲襪?」


為了避免再聽見更多垃圾,我趕緊主動接話,說:


「你確定坐在大樓樓頂的那個女孩,是鬼?」


「老師,一個正常人怎麼可能上一分鐘還在,下一分鐘就突然消失?」


「突然?通常我們會把眼睛看見的當作真相,但有些事實卻頑皮的隱藏起來,」為了更方便解釋,我搖晃起馬可杯並將杯子提到半空。


「但我既沒有喝酒也沒有恍神,是真真實實的看見她了!」


對於銀修的解釋我沒有立即回應,反而緊緊盯住銀修的臉,在他眼皮眨合的瞬間把手鬆開,又立刻暴開指爪追至桌下,重新扣住急速墜落的馬克杯,並使上四兩撥千斤的巧勁兒一沈、一旋,將因地心引力甩盪開來的飲料轉回杯裡。


「……」銀修瞪大眼睛看我。「你剛才的杯子呢?不是一直都舉著嗎?怎麼會突然消失?又…又見鬼了啦!」


銀修誇張的反應,令我忍不住安慰說:


「其實人們很常誤用〝突然〞這兩個字,尤其是魔術師,更懂得抓住人類視覺上的盲點,再融合一些小技巧來完成騙局,比如剛才我就是利用杯子墜落的速度,比眼皮闔上又睜開更快,來誤導你以為它曾經消失罷了!」


「所以,您是覺得我眼皮的肉太多,拖累了反應速度?」銀修用力把五官擠向鼻尖,試著讓眼皮眨更快。


為了避免再聽見更多垃圾,我主動接話:


「從警衛室到行政大樓樓頂,一共需要多少時間?」


「人命關天,我當然是三階四階的往上跨,差不多三分鐘吧?」此時,銀修才想清楚方才馬克杯拿上拿下的含意。「不可能!樓頂的安全門是由裡向外鎖住,如果那女孩從樓梯上去,就根本不可能反鎖自己,更不可能再從已經鎖住的安全門逃走,所以她絕對是鬼!」


「除了樓梯之外,真的沒有第二條路能夠避開你?」


「對!除了那條樓梯之外再無別路可走,除非她能利用貼滿磁磚的牆壁,將髮絲張開深入牆縫,並接著把頭皮、頭顱、肋骨攤平,唶唶唶…」


「等等,這是甚麼聲音?」


「因為眼球太凸出了,所以必須擠一擠才好鑽入食道。唶唶唶…好不容易把眼球兒滑進去了,唶唶唶…好不容易把鎖骨用食道內壁夾住了,唶唶唶…唶唶唶…活見鬼了啦!老師,您一定得救我…」

 

果然是個充滿能量的年輕作家,連自言自語都像在玩弄耳朵,於是我不曉得是被感動了,還是面對一個半夜撇下工作,連電梯都不敢搭,寧可喘到往生也堅持要來求援的男人時,若拒絕,就好比對個上廁所沒帶衛生紙的人哈哈大笑,同情心給狗吃掉了一樣。


「好!我願意跟你走一趟,但你得告訴我更多有關學校的事,」


銀修開心的猛點頭,但或許是被我接下來把手伸進寵物老鼠的籠子裡,拿出兩包餅乾的動作嚇到,所以很快又坐立難安。


「老師,您最近攝影的工作還好嗎?怎麼會淪落到跟老鼠搶食物啊?」


「嫌噁心?」我伸手指向吧台左側,幾包印刷鮮豔的英文紙盒說:「那裡也有從大賣場裡買回來的,可是醜話說在前頭,當我撕開來餵老鼠時,牠們逃的逃倒的倒,最後還乾脆你疊我,我疊你,躺成金字塔的形狀一起裝死。」


「但就算再餓,我也不會對飼料有興趣啊!」


「唉,當初發現這群老鼠時,本來打算扔掉,但哪知他們的巢穴裡竟然堆滿售價昂貴的餅乾、牛奶,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才仔細過濾被政府許可的食物,」


「您確定是餅乾,不是飼料?那是從哪裡來的?」


我一邊收拾待會兒硬闖校舍所需要的設備,一邊指向對面街道,裝飾浮誇的閃亮建築物,聳聳肩說:


「或許是從有錢人家裡偷的吧?」然後又作勢要把餅乾再扔給銀修,但他很快拒絕,並且又灌下一大口ZERO, 因為西元2028年,可口可樂是地表上唯一敢誠實公開配方的化學飲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