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Huser
BCHuser

投資全球市值加權ETF、加密貨幣 If you don’t find a way to make money while you sleep, you will work until you die” — Warran Buffett

為什麼我要投資?

1.You are destined to keep working until death if you don’t make money while sleeping
2.蘋果、亞馬遜、臉書、騰訊、台積電等等都可以幫我賺錢~何樂而不為?
3.閒置金錢一直放在銀行反而不安全。

如同巴菲特說的”If you don’t find a way to make money while you sleep, you will work until you die”

年輕的時候可以用時間賺錢(販賣自己的勞力、智力),但是每個人的時間有限!有沒有辦法有更多的時間來賺錢呢?

a. 重複販賣自己的時間-比方說成為暢銷書作家、或是成為網紅,讓自己花時間完成的作品一直被販賣~

b. 買員工的時間-自己當老闆,花薪水買員工的時間,讓員工為你賺錢~

c. 買老闆的時間-投資公司的股票,股票就是代表一家公司的部分所有權,投資股票就是買下公司老闆的時間幫你賺錢

a、b點就不談了,畢竟我自己也沒有做到。我想談談c點~不少人買了股票以後,出於某種原因,覺得自己猜的到時機點,就是想要低買高賣。完全沒有想到購買股票就是請老闆幫你賺錢~當然如果自己低買高賣賺的到錢當然也是一種方法,可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要請老闆幫你賺錢,就是要抱牢股票,不管市場波動如何囉~

那既然要買股票,就有個問題~究竟要買甚麼股票?自行選股可以嗎?還是購買市場上據說績效很好的礦業基金?AI人工智慧基金?如果看了連結就知道自行選股的報酬要打敗大盤績效是很困難的!!

筆者是放棄自行選股了,主要購買全世界大型、中型公司組成的市值加權指數基金VWRD(可以在證券市場直接買賣的ETF,而不是必須向銀行或是投信申購的傳統共同基金)也就是報酬率與全世界大盤同步~

僅提到VWRD沒甚麼感覺~VWRD是在倫敦交易所上市的ETF,成分股有3091檔,來看看它的成份股。排名前十就有Apple、微軟、亞馬遜、臉書、Google、騰訊等等,台灣最大最威猛的台積電也只排26名

所以筆者就是努力賺錢購買全世界公司的ETF(VWRD),請各位大老闆們(庫克、佐克伯、馬化騰等)多多努力囉!!
VWRD 前15大持股 2018/3/10

接下來就只剩一個問題,很多人因為這個問題不願意長期投資,也是常有人問筆者的: 你怎麼知道全球股票市場未來一定會上漲?難道不會跌嗎?

A:(正面版本的回答)我真的不知道全球股市未來是否一定會上漲,但是我知道全球大公司的老闆、員工們每天都在幫我工作。投資一定會有波動,但短期的波動帶來風險,有風險才有長期的投資報酬!

B:(負面版本的回答)如果你真的怕下跌的話就做定存好了,畢竟自行選股或是預測大盤高低點買低賣高"非常有可能"無法贏過大盤。換句話說如果真的大盤長期表現不好,那你自行操作或是購買主動基金的報酬也不好,所以就做定存~

ps. 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也就是通膨目前約為2%;完全無風險的定存利率目前大概是1%,也就是說金錢一直放在銀行定存看似安全,其實一直在被通貨膨脹侵蝕。

資金放在銀行短期很安全;長期卻很危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