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llDad
BBallDad

老竇當入樽 | Parenting in a Fanatic way 就是希望可以把對籃球的熱愛傳承下去的 Dad. 在現實也好, 在元宇宙也好… twitter @BBallDad8 discord njai#7639

說在開頭

人去到某一個點,突然發覺,每樣事情如果你不去涉足一下,你便會錯失一個或更多發現新世界的機會。

其實寫網誌或者部落格或者什麼名稱也好已經有好一段日子,尤其是在十多年前時常都花很多時間在打鍵盤–日間在coding,晚上再寫字,這種日子是日常。

然後有一天,突然間對於寫字覺得有點吃力,於是慢慢便減少,然後近乎放棄。

直到有一天,有新生命誕生,曾經想過要重新寫字,可是每當念頭一起,總是給自己製造藉口。無論是合理也好,不合理也好,總是有藉口推搪或者拖延。

好多次在不同的平台幫自己設計版面,也不知多少次了,總之每一次都是覺得不合意;然後想寫的題材也總是拿不定主意,時常出現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或者開了頭總是結不了尾。

這兩年,對人生的看法出了很大的改變:以前做每件事都會左想右想,美其名是計劃,說穿了不過是拿不定主意,只是優柔寡斷。人去到某一個點,突然發覺,每樣事情如果你不去涉足一下,你便會錯失一個或更多發現新世界的機會。

在以前,莫說是像元宇宙這些聽起來虛無縹緲的事,就是普通的股票投資,或者是初創startup,都會給自己找藉口說:一天搞不明白內裏的玄機,我就不會去捉摸,不要人云亦云;然後就算錯失了機會也不以為然。

結果,還是要時間年齡這些元素去介入,人,才會去改變。就是有一天,突然覺得只是去涉獵一下又如何?

以前很羨慕別人的行動力,現在則覺得行動力這種事是不需要羨慕的,只要你肯,就自然會行動。當然現在還是有procrastination,可是覺得自己比起之前,總算是動了起來。

然後,為小朋友做一個模範,怎樣說也是父親的責任吧。到有一天自己老了,跟他們談天說地的時候,如果談的話題全部都是有關曾經錯過了的時機也實在太沒趣了吧。

再輕輕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BBallDad,看名字就知道非常熱愛籃球。住在加拿大當然是給raptor打氣,可是最喜歡的球隊仍然是Boston Celtics。

在資訊科技這行業打滾了很長時間,做過了不同的崗位;但是在這行業中從來找不到熱愛。Web2的時候算是活躍,參與過不同項目,但是在裏面也找不到什麼樂趣。

到了web3的現在,因為對籃球的熱愛發現了topshot,然後知道了flow blockchain,再之後慢慢參與其他的項目竟然找到了新的樂趣,希望之後能夠更加投入一些有願景的項目;現在則積極地在開發的方面努力追趕失去的時間。

★☆★☆★☆★☆★☆★☆

在這裏,我都不會怎樣寫關於web3或者是科技的題目,始終自己不是專家;反而想寫多一點關於作為一個爸爸的日常。加上這幾年感覺上多了很多新的年輕家庭移民到加拿大,大概是人生路不熟吧…… 很多時都看見他們好像有點迷失,我自己在加拿大多年,希望能夠跟他們多分享一下,能夠幫他們融入主流社會的生活。

還有,之後我都會以廣東話為主要的寫作語言。到底,這是我學懂的第一種語言。

就這樣,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