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厭世少女
極度厭世少女

厭世重症宅腐女,長著與性格不符的人畜無害臉,努力在荒謬世界尋找生存意義,目前興趣是轉換新工作。

玫瑰痤瘡的A酸治療(九)

呼……好久沒有更新,不是因為我忘記這地方的存在喇,而是近來雜項瑣事太多,個人的情緒也甚為低落,實在提不起勁書寫,結果更新也就延遲了好幾個月。

先回顧一下面部的狀況吧,使用口服藥將近一年,現在已不會長出新的暗瘡,只是還會持續泛紅,情緒平穩時會較穩定,但一旦緊張、遇上突發事情、與人近距離交談等等,面部便會即時出現反應,如突然泛紅、感到發燙發熱等。這現象也不是近年才出現喇,而是從中學開始,我的臉紅情況也較一般人嚴重。然而那麼多年過去,我還是會很在意,希望有正常的膚色。不過或許這願望永遠也不會實現,我還是要接受生命中不完美的地方,這就是人生啊。

皮膚科醫生建議我隔天吃藥,每次5mg,劑量很少,不知成效如何,加上天氣轉冷變乾燥,出油量也較少。

嗯,那個,就是呢,我還是轉不到新工作……每天也會質疑自己的能力,是否我不夠好,做得不夠多,預備得不夠充分,繼而會質疑自己的存在價值,我根本毫不特別,甚至是很差勁。這種負面情緒持續了大半年,各種負面想法和感受在我的腦海不斷徘徊。儘管每一次也會鼓起勇氣,擦乾眼淚,然後對自己說:「不要緊,下次再努力吧。」但當面對下一次的失敗,感到難受也是很正常吧。人的心到底可以承受多少次失敗,而不被壓垮,可以勇敢多少次,而最後取得成功。我渴望找到安身立命之所,發揮所長,一展抱負。但這樣的地方又在哪裡?我能夠找到嗎?

打了一大堆碎碎念,沒有得到一些很正面的結論。在想要不繼續找工作,要不多讀一個碩士。如果連自己也無法為自己作決定,那誰能為我作決定呢?

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