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厭世少女
極度厭世少女

厭世重症宅腐女,長著與性格不符的人畜無害臉,努力在荒謬世界尋找生存意義,目前興趣是轉換新工作。

拼命地掙扎 努力地生活

每天晚上我也問自己相同的問題:「還要努力下去嗎?是我不夠努力嗎?這樣的生活還要持續多久?還能做甚麼去改變呢?」

皮膚問題嚴重地影響了我的生活和精神健康,已經多少年了,面對鏡內的自己只懂唉氣,不願出外見人,推掉所有約會探訪,只想躲在家不見天日。如果我真的有資源和才能,恐怕在這十幾年已全部花光和浪費了。

踏入口服a酸的第五個月,時光飛逝啊,又半年了,運動加上疫情,令人的生活變頹廢,每天做到的好少,到想做的時候又發覺有心無力。口頭上可以說得很漂亮,實際上做到的人是可憐地少。算了,或許我是在說自己,自嘲一番而已。

過去一個月的情況變反覆,用藥方面,改回了早上和洗澡後r cream,臨睡前e cream,算是針對消炎和濕疹。剛照了照鏡,即使現在是下午,臉也不算太紅,當然不是完全的健康膚色,但也不至於太壞。

口服a酸則減少了劑量,從15mg降至10mg,前天覆診,醫生說因為份量少,所以要持續吃九個月至一年。我聽罷倒沒有甚麼特別感覺(是應該有特別感覺嗎),因吃藥對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吃了不長新暗瘡,我拍手叫好也來不及,又怎會抗拒呢。

只是前幾天跟熟人吃飯,談及工作、生活、群體,我真是孤僻啊。原因我倒是清楚不過的。但一談到所擁有的資源和具備的能力,我每次也感到莫名的失落和難受,我浪費了太多光陰和機會了,但又覺得無可奈何。因為,我心底裏實在是太在意了,已經發展成一種心病。我有時甚至幻想,假使真的有完全痊癒的一天,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一天,恐怕我的性格和心態也是改不了的,這種自卑和消極感已經入骨了。

不想如此消極地作結,來一個希望在明天的happy ending好不……

大概,我們每個人也要背負著自己的十架,緩步前行,直至走到光明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