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厭世少女
極度厭世少女

厭世重症宅腐女,長著與性格不符的人畜無害臉,努力在荒謬世界尋找生存意義,目前興趣是轉換新工作。

玫瑰痤瘡的A酸治療(二)

踏入服用口服A酸的第三個月,先回顧一下臉上暗瘡的情況。現在我的臉已經不長暗瘡了,是的,一顆有膿頭的也沒有。只是偶然會有一兩粒摸著不平的粒粒,但一兩天後洗個臉就消失了。以前我的下巴是會不斷冒瘡的,是每天也出!每次也是三粒以上,又紅又腫,無止境似的。現在這情況已經不再出現,只餘下暗瘡印,所以我頗肯定是A酸在發揮作用。

至於泛紅問題嘛…其實這個不太好說,因為我自從看皮膚科醫生後,一直以來臉部也是紅紅的,不是間中泛紅,而是每天24小時也紅,我已經想不起臉部皮膚不紅的日子…(汗)醫生開過幾種不同的藥膏給我,有殺蟎蟲的S cream、濕疹用的e cream、消炎的r cream、導致大過敏的外用a酸,以前也曾試過杜鵑花酸,但很不幸地,沒有一種能減退臉紅的情況。

然後我想或許是保濕做得不夠,於是決心養成早晚塗乳液的習慣。由於我是油性肌,以往一直很怕塗乳液,擔心會加劇暗瘡的爆發,但自從吃a酸後皮膚出油量減少,加上現在是冬天,也就沒有了太油的問題。堅持塗乳液後臉部皮膚的確平滑了很多,沒有凹凸不平或脫皮的情況,但可惜也未能解決我最關注的泛紅問題。

就前幾天,趁著有信用卡積分的優惠,購入了l品牌的抗紅精華,其實原本沒有抱著太大期望,有網絡上有關該產品的評價也是好壞參半,而在過去多年間我嘗試過的大品牌已多不勝數,很多標榜專門給敏感皮膚的產品,最終也可能會刺激我的皮膚。

但由於用信用卡買是免費的(笑),就姑且一試吧。嗯…以下的分享純屬個人經歷,畢竟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同,適合我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對我而言,這支抗紅精華是有效的,有助減退臉部泛紅的情況。以往我每天一起床後總會發現自己的臉紅紅的,特別是兩頰的位置,晚飯後也就更加嚴重,有好幾次我甚至要用毛巾濕水冷敷來降溫。但使用這支精華後,我的臉部顏色變均勻了,早上起床後照鏡也沒有發現泛紅的狀況。但當然,我只是使用了這產品幾天而已,還要持續使用作進一步觀察,一個月後再回來報告吧。

就是這樣了,不經不覺又打了一大段…啊,突然想起上月頭到學校診所驗血,醫生很好人的為我免費安排驗血脂和肝功能,結果顯示沒有問題,可以繼續服用a酸。但他也語重深長地對我說,我的暗瘡問題根本不嚴重,其實可以不用吃a酸。不過既然開始了療程,也就繼續下去吧。只要半年後再回去驗血就可以了。

誠然,疫情打亂了不少的計劃,但也因為如此,讓我有機會重新正視皮膚的狀況。好好照顧自己,也是要持續學習的課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