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厭世少女
極度厭世少女

厭世重症宅腐女,長著與性格不符的人畜無害臉,努力在荒謬世界尋找生存意義,目前興趣是轉換新工作。

記一點小事

我又找工作了。

對,我又在找工作了。

每次經歷這種事情,總是幻得幻失似的。渴望得到,卻又害怕得到,如果真的得到呢,又怕自己能力不夠。那個自我質疑和自我貶低的惡劣循環又開始了…

這次找工作的過程頗漫長的,各個階段也相距相當多的時間(比我平時的多啦):

遞交申請-筆試:三星期

筆試-面試:兩個多星期

面試-通知:???

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是煎熬的。到了現在這階段,我倒渴望對方從來沒有找過我。沒有遇上,就不會有期待;沒有期待,也就不會失望了。

「本來不存希望,心事化作春泥。誰人巧言令色?使我意馬難收?」

話雖如此,我每次預備筆試和面試的過程倒是十分用心的。努力到連自己也覺得傻的地步。但其實這也有好處,即使最後不被選上,也可以跟自己說已經盡力了,也能無愧於心。失敗過後重新站起來,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死不去,還是要繼續生活嘛。

但要肯定的是,想轉換新工作並非一時三刻的衝動,而是我確實想踏出自己的安舒區,嘗試新的工作模式,接受新的挑戰,成為更加獨當一面的人。這樣的期盼早在兩年前已出現了,幸運地實現了一半,也擁有不錯的成績。但成長是永遠不嫌多的,還想襯年輕走前多幾步,是我目前的心願。

嗯,願一切蒙你悅納,也願萬物按其時成為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