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厭世少女
極度厭世少女

厭世重症宅腐女,長著與性格不符的人畜無害臉,努力在荒謬世界尋找生存意義,目前興趣是轉換新工作。

玫瑰痤瘡的A酸治療(八)

我太渴望改變,卻忘記了自己的初衷,輕視了個人的專長。

來到八月份,口服A酸治療已持續了九個月。今個月起藥物劑量由每天10mg下調至5mg,份量雖然減少了,但也沒有影響面部的出油量,在炎夏中嘴唇還是會乾得脫皮,手腳偶然會泛起白色的皮屑,從另一角度看也可算是成功吧。

回顧一下面部的狀況,現在暗瘡基本上已經絕跡,只是還會持續泛紅,面上佈滿舊時遺下的暗瘡印。也有可能是泛紅問題沒以往嚴重,所以暗瘡印才較明顯,現在面部皮膚顏色終於較接近頸部的顏色,過去看照片時是分割成兩截的 — 粉紅色的面和肉色的頸,冬天時還好,可以用頸巾遮蓋,但到了夏天就比較麻煩,所以我平常甚少拍照(抱頭)。

外用藥物方面,醫生建議我停用rozex gel,觀察單塗補濕產品是否可行。結果幸運地,皮膚狀況沒有惡化,如此一來也不用擔心長期使用外用抗生素會出現抗藥性。保濕目前早上用avene emulsion,晚上用lrp sensitive fluide,效果可以接受,沒有過敏反應我已經很滿意了(哭)。

至於工作方面呢,嗯,我還是無法找到新工作。說出來有點點差勁,事實上我在這三年間已見了至少十份工,包括筆試、第一輪面試、第二論面試,但最終還是不成功,可能是我的面試表現太差、對答時不夠自信(我根本就沒有好不好……)、要求薪金太高、性格不合等。我倒是從來也不太擔心筆試的表現,根本上只要有筆試機會的,我也能順利晉身下一輪的面試……

這一年我嘗試尋找編輯以外的工作,探索走籌辦活動這條路是否可行,結果卻發現,根本沒有人會願意聘請一個沒有相關經驗的人來當助理,還是要付我現時的人工。理性上我很明白,也知道應該要接受,但內心還是會OS,為何不給我嘗試的機會,難道我真的要當一輩子的編輯嗎。

但回想一下,從事文字工作,做編輯翻譯校對,也是我一路以來的堅持和夢想。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我太渴望改變,卻忘記了自己當初走進山城的初衷,輕視了自己的才幹和專長,而去苦苦尋找我沒有的技能和事物。到頭來碰了一鼻子灰,浪費了自己預備的精神、時間、心力,甚至眼淚,卻甚麼也得不到。

這樣的自我安慰好像有點阿Q,對吧,但既然改變不了身處的環境,也就嘗試調整自己的心態吧。小妹我不會裸辭的(笑),尤其是在現今的時勢,這個決定也未免太冒險了。我倒是計劃再讀一個碩士,加強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或許會對翻譯有幫助,日後想翻譯宗教書籍也有多點信心吧。

就這樣,星期三在辦公室的下午,也能自由地寫作,也太清閒了吧,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