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厭世少女
極度厭世少女

厭世重症宅腐女,長著與性格不符的人畜無害臉,努力在荒謬世界尋找生存意義,目前興趣是轉換新工作。

有關變老的二三事

近日在ig讀到這句子:

"If the version of you from five years ago could see you right now, they would be so proud."

不加思索地點了個讚,但,這值得讚嗎?

五年前,我是那個奄奄一息的重度抑鬱病人,每天行屍走肉地過活,在大學校園裡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最期待的事情是下課回家休息,做事完全提不起勁。

五年後的今天,我仍然是那個我行我素、不吃人間煙火的宅女。每天最大的願望還是下班回家睡覺。朋友依舊很少,甚或乎,比五年前還少…

其實,這樣的對比有意思嗎?五年前的自己真的會為現在的自己感到自豪嗎?

昨天剛巧迎來我的生日,是的,又老一歲了。五年前還是那個剛二十出頭的少女,現在已變成奔向三十的輕熟女了。身體器官、皮膚和體能也在告訴我:真的老了。

自踏進社會後,認為自己「不夠好」的感覺常常出現。第一份工做得不夠好,學科知識不夠深,結果去讀了個碩士回來;第二份工做得不順心,發現自己停泄不前,又想去讀書或轉工。坦白說,我不貪錢,亦不覺得錢能買到快樂或滿足。心底深處一直存有一個願望:想尋覓到安身立命之所。只要找到,我就能安心地在那裡打一輩子的工。

這樣的想法太天真嗎?這地方是否只存在我的幻想中?如果找不到,又是否意味著我必須不斷轉換工作?

「心安即歸處。」我的心不安,只想往外走,但哪裡才是屬於我的地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