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艾雷


* 讓我們稍微倒轉時間,回到前來支援的第二與第三支部滯留河谷期間。

https://www.pinterest.ca/pin/19421842132747167/

或許是天色的緣故,流淌於鵝卵石河谷的溪水裡,總是伴隨著一股昏暗,此起彼落的「鏗鏘聲」傳出,那是鎖子甲與盔甲被撕裂的聲音,在此搏命抵抗的訓練兵漸漸鬆開手裡的武器,使用魔力所隆起的土石屏障也隨著無力的身軀一同倒臥在地,細數已經倒下的人,12..27..58,萬幸的是手持鏽鐵砍刀的巨魔們「還沒有」了結殘存一口氣的訓練兵,隨著鮮血的滲入,溪水變得更加混濁,令石子躍起的沉重腳步所發出來的不祥地鳴聲,仍逐漸朝著四肢顫抖的殘兵們逼近...

「拜託誰來救救我們,我可不想死在這種荒郊野外阿...」

「向它們求饒的話,會放過我們吧...」

窸窣的懦弱發言,在訓練兵的鎧甲縫隙竄梭,看似領頭的短髮女子咬著手指苦惱著。

「(可惡...怎麼專挑導師們都回王城時才出現...)」

「隊長,再這樣下去...」

「我們真的只能乖乖受死了嗎?」

http://komicolle.org/c/129115
「阿阿阿阿阿!!」女子突然大叫。

「終於連隊長也瘋了嗎...」一旁的訓練兵毫不忌口。

「吵死了!吵死了!你們這群把女人當作擋箭牌的沒用男人!」女子如是說。

「那是因為這裡只剩妳能升起土石屏障了阿...」

「可惡,杰托,給我好好回答,不然我就把你給推出去!」女子十分暴躁。

「是...」一旁的隊員委屈的同意。

「為甚麼我們的火屬和水屬魔法起不了作用?」

「隊長,嚴格來說是對那些再站起來的巨魔起不了作用。」

「那你倒是好好告訴我,為什麼魔物明明已經被烤焦了卻還能站起來!」

「這...」杰托不知該如何回答。

「而且那些黑色荊棘又是甚麼,為什麼被那個碰到的人會馬上倒地...」

「不只是這樣,他們體內的魔力就像被抽乾一樣一點都不剩...」

「不然由我來吸引注意,隊長妳再去請求更多增援吧。」

正當杰托準備從人群離開,又被一把拉回。

「笨蛋,二三支部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其他能戰鬥的人嗎?」

「茉莉隊長...」

「而且第四支部離這裡也有好幾天路程,在那之前我們早就被這些巨魔給踩扁了。」

「但...」杰托面露難色。

「還是怎麼樣,難道你想讓營地裡的小毛頭們白白送死?」

「...」杰托低下頭。

「你們這群混小子給我聽好!」茉莉喊道。

「要馬乖乖的被巨魔踩扁、要馬掙扎後再被踩扁...」

「不管是哪個你們都已經免不了一死了,包括我!」

就算茉莉在怎麼逞強,眼前鴻溝般的差距還是讓他的呼喊漸漸變得無力

「還有戰意的傢伙就跟我用命一搏,爭取撤退的機會吧...」


剩餘的訓練兵開始了新一輪頑強的抵抗,雖然是以持久戰的形式輪流發起攻擊以保存魔力,不過隨著不慎被黑色藤蔓觸碰到的隊員越來越多,茉莉所帶領小隊的迎擊範圍也變得越來越小,被死而復生的巨魔們逼至數塊大岩石所組成死胡同裡...

「看來到此為止了呢...」

茉莉扔下手裡破損的武器,向後退了數步,從頭上留下的一道鮮血遮擋了半邊的視線,雖說是與杰托並肩作戰,不過其實就只是不讓自己往一旁倒下所做的支撐罷了。

「杰托,你手的傷怎麼樣了...」

「很抱歉,就算能夠逃離這裡,應該也必須截肢了...」

「雖然常被你們這些蠢男人騷擾,不過現在想想,跟你們度過的日子也不賴...」

「喂喂,妳再說什麼呢隊長,還站著的隊員不還剩下...」杰托撇過四周後收口。

「對吧,只剩下我們了,其他的都在我們身後奄奄一息呢...」

「...」某人看著。

由杰托作為支撐,茉莉用盡體內剩下的魔力來升起一道包裹後方隊員的土石屏障。

「夠了,障壁的雛型已經確定了,你進去吧...」茉莉用微弱的氣音說道。

「如果我現在離開妳肯定會馬上摔倒吧,那樣一來障壁也會隨之崩潰...」

「至少最後讓我選擇要待在哪一邊吧,隊長?」杰托硬是擠出微笑。

「真是的,用流出鮮血的嘴角裝出的笑容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兩人不顧即將觸碰到的黑色荊棘拼命築出障壁...

絲毫沒有注意到踩著令人難以置信的腳步,所前來的那個人。

儘管沒有風屬魔力的輔助,那個人還是以令人目瞪口呆的速度移動著,與數年前光是揮動大劍就氣喘吁吁的少年判若兩人,其劍身所反射出的耀眼光線,如同此人那璀璨奪目的金髮一般,他收緊了腹部以蓄積力量,在疾速奔馳的慣性下,身體前傾,彷彿一位準備衝刺的跑者,突然間,邁開的左腳重重的朝地面踏去,腳下的鵝卵石一時間分散不掉來自上方的衝擊力,紛紛碎裂,而化為碎片的石屑剛好為他準備了一道穩固的踏板,他藉此一躍而上,在空中用身體帶動大劍,最後雙手緊縮下劈...

「重砍擊!」

銀白色的劍身劃過血肉、劈開巨骨,發出干戈相互衝擊的鏗鏘聲,該人將劍尖向後一甩,佈滿巨魔身上的黑色荊棘也隨著此斬撕裂,目瞪口呆的茉莉與杰托像是忘記先前的傷痛般,不敢至信的看著從巨魔一分為二的巨大身軀後現出身影的那個人。

「騙人的吧...」兩人異口同聲的驚呼。

不過就在兩人吃驚之餘,兩旁巨魔身上的荊棘趁著那人揮劍後的僵直期間發起攻擊。

「不能被那個碰到!」杰托伸出手,不過為時已晚。

排山倒海的黑色荊棘轉眼間就將那人全身給團團纏住。

「完了...」茉莉嘆道。

數秒之後荊棘群向四周慢慢退去,茉莉不敢直視被那麼多荊棘纏上後的人的慘狀。

「沒事吧...」

「怎麼現在還在問我這個,杰托...」茉莉看相杰托,只不過對方仍呆呆前看。

「那不是我說的...」杰托的回答讓茉莉訝異的抬頭。

插畫師「皇小J」作品

身著貼身銀甲的金髮男子像是沒事一般的躍到了兩人身前,雙手持劍面向巨魔,先前伸向此人的黑色荊棘像是碰到了毒物一般,瘋狂的想把沾在自己身上的東西給甩下。

「騙人的吧,為甚麼那個黑色荊棘...」茉莉不敢至信。

「抱歉來晚了,不過這裡還是要你們在勉強一下。」男子開口。

不知道為甚麼,也許是錯覺,不過光是待在那人身後就好像恢復了體力一般,杰托這麼想著,那股像是被和煦陽光給溫暖的感覺,讓他再次在這般景象下站穩腳跟。

「儘管開口!」茉莉強而有力的回答讓杰托意識到那並不是錯覺。

「醫療人員現在都怕的躲在一旁的樹叢裡,等等我會分散那些巨魔的注意力...」

「請你們趁著那段間隙盡可能讓醫護人員帶走更多傷員...」

「如果還有剩下的巨魔,就拜託你們了...」

「那麼我就...」金髮男子簡單交代事項後,準備再次動身。

「慢著,剛剛是你把巨魔給像蛋糕般給劈開,而且...」

「還若無其事地從荊棘中脫身,我沒看錯吧!」茉莉試圖確認著自己不是在作夢。

「恩。」男子簡短且不失溫柔的回答讓茉莉的臉頰微微脹紅。

「那麼你是...」杰托問道。

「艾雷,只是從第一支部來的一介訓練兵罷了。」

語罷,艾雷低下身子,從眼前巨魔的屍首上一越而過,此時巨魔就像是受到某種驅使一般,死命的拖著臃腫的身軀走往艾雷的方向,其騷動的樣子就好像有著甚麼樣深仇大恨,不允許他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任何一秒。

一段時間過後,受到艾雷指使的醫護人員見到巨魔散去後紛紛自林中現身,而茉莉與杰托則誘導最後一頭落下的巨魔前往河谷另一端,讓救護得以實行。

*上一篇結尾是由剩餘的二三支部成員共同引誘最後一頭巨魔,而因為劇情需要,我讓二三支部的成員都在先前的抵抗中倒下了,只剩下茉莉與杰托兩人。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