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試驗 x 首日 x 據點


「試驗的內容非常簡單...」

「魔物群大概在三個小時就會抵達...」

「就試著在這片森林中存活一周...」

「逃出的人,遺憾地你將會被巨型魔物『食人蜥』給追殺...」

「蒐集魔物特定的部位,就能夠讓各位迅速晉升...」


「艾登,快點,趁魔物群抵達之前。」

「等等,哈乎哈呼。」艾登撐著膝蓋喘氣。

在鄰近城鎮『伊爾』的公會會長的宣告,眾人得知將面對魔物群時,超過半數的人放棄了試驗,傑瓦爾則是發現其中的漏洞,催促著艾登一定要在魔物群抵達之前找到能夠藏身的地方,而在森林中快速移動,此時一旁的樹叢中傳出了一點動靜。

https://www.ali-nsa.net/zh-tw/attractions/detail/164

「等等...你們兩個...」樹叢中鑽出了一位身材矮小的少女。

「我的名子是『嘎鑼』...」

「因為猶豫而沒能搭上離開的馬車...」

傑瓦爾與艾登聽著。

「很抱歉擅自跟著...因為你們看起來好像有甚麼計畫...」

「能夠...能夠讓我跟著你們行動嗎?」

「妳走吧。」傑瓦爾毫無避諱地拒絕。

「我保證不會占用戰果,而且會盡可能的輔助你們...」

少女雙手縮在胸前,盡力的闡明自己的價值,傑瓦爾不以為意,準備開始向前奔跑。

「傑瓦爾,至少先聽聽看...」艾登試圖叫住傑瓦爾。

「那妳說說看你能用什麼魔法,我這邊可是還要照看一個不會魔法的。」

「...」艾登羞愧地低下頭。

「一些簡單的強化術...跟...」少女話音漸小。

「我很了解魔物的習性...」少女深怕此話會被誤會。

「怎麼樣的強化術,是什麼屬性的?」傑瓦爾逼問。

「姑且算是大地屬性的,但是...只能用在我自己身上...」

「...」至此,傑瓦爾放棄交談,轉身後開始衝刺,身影即將消失在兩人眼前。

「妳叫嘎鑼是吧,我是艾登,那個冷淡的傢伙是傑瓦爾,能用冰屬魔法...」

「我待會再慢慢說服他,妳就先跟在我後面吧...」艾登溫柔的說。

「可以嗎?我可能會扯上後腿...」女孩可憐兮兮地說。

「這樣說有點慚愧,我除了體力不比他之外,也沒辦法任意使用魔法...」

「雖然增加人數確實會讓生存更加困難...」

「但是把妳丟下對我來說才是更困難的選擇...」

「所以,一起來吧。」艾登伸出手。

「恩。」

艾登沒有注意到在自己轉頭前行時,少女因得逞露出的...笑容。


遙遙領先在前頭的傑瓦爾也注意到四周有其他參加者正在行動的動靜,為了避免艾登跟丟,特意在每一步落下時,在帶有豐富水分的地面,結出一個又一個的冰晶腳印。

「這個是...」傑瓦爾停下腳步。

一處於崖壁上的山洞吸引了傑瓦爾的注意,伸出手確認山壁壁面上含有的水分不足以利用些許魔力就能結出冰晶後,將背上的長槍給固定,拿出事先在各個鐵甲防具中藏有的水袋,在消耗著最低程度的水量下,一步一步在崖面結出冰晶階梯,登上山洞。

「如果夠幸運的話...」傑瓦爾暗自期待著。

多虧少女的同行,艾登也有理由能稍微減緩趕路的腳步。

「艾登,揹著那把大東西不會很礙事嗎?」嘎鑼疑問,慢跑中絲毫不見少女喘氣。

「呼哈呼,這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就算是礙事也沒關係...」

兩人依著消融快速的冰晶腳印,也來到了山壁邊,看著一階一階的冰晶階梯,艾登向上呼喊,只見山洞中伸出了一支豎著大拇指的手後,便了解傑瓦爾的意思。

「嘎鑼,妳敢走上這個階梯嗎?」

「沒沒沒...沒問題...」少女的聲音中充滿著不確定。

「我先上去後,妳應該就能信任階梯的強度了吧。」艾登了解這個任誰都會懷疑。

「恩...」嘎鑼看著艾登一步步登上階梯。

太陽逐漸升到頭頂正上方,冰晶階梯融化快速,艾登到達頂端並喘了幾口氣後,回頭望向地面,想告訴少女階梯快要融化,再不上來就要沒機會了。

「疑...人呢?」山崖下沒有人影,艾登用手撐在邊緣,左右搜尋著嘎鑼的身影。

https://www.yamakei-online.com/cl_record/detail.php?id=108427

「我早就上來拉~」嘎鑼小聲的耳語。

艾登嚇得跳起身子,眼見即將摔落,在身後的嘎鑼手臂突然變得粗壯,結實的肌肉上爆出青筋,巨大的手掌握住劍身,輕鬆的將整個人往後頭的山洞裡甩。

「嗚哇哇哇哇...」艾登叫出聲音。

嘎鑼用手掌遮著嘴,像是無聲的取笑一般,蹲下身子,看著癱倒在地的艾登。

「差點就進結局了...」

「嗯?結局是甚麼?」嘎鑼疑問。

「沒什麼,別在意...」艾登傻笑。

從驚嚇中緩過來的艾登絲毫沒有注意自己在空中飛了多遠的距離,睜開眼後,看見光滑潔白的大腿在眼前,呼吸又開始凌亂起來,或許是因為方才趕路的關係,一股能讓腦袋呆滯的氣味傳進了少年的鼻中,艾登著急的立起身子,卻因為完善固定在背後的重劍,又再一次頭撞地面,將臉遮住試圖擋下羞恥,向左側身翻滾後,才爬起身子。

「(真有趣的傢伙,看來可以好好玩弄一番。)」嘎鑼笑咪咪看著艾登。

「謝謝妳啦...」艾登道謝。

「我不是說別帶那個女的過來嗎?」山洞中傳來傑瓦爾的聲音。

「別這樣,剛剛要不是她...」艾登試圖辯解。


「那個聲音是...」嘎鑼走出洞窟。

由於森林是位於一處低谷,所以從這個高度,即能清楚看到森林外的草原,艾登不解嘎鑼的慌張,傑瓦爾質疑了一下後,便把耳朵貼近地面,大量被揚起的沙塵遮蔽了草原,隱約能看見大量的魔物正被甚麼追趕著,直直朝著森林的方向前進。

「!」傑瓦爾臉色一沉,走出洞窟,艾登跟在後頭。

「魔物追著魔物...?」艾登臉上充滿著疑問。

https://www.pinterest.ca/pin/63613413475125607/?nic_v2=1a5QEPq1f

「那個就是食人巨蜥...」傑瓦爾目瞪口呆。

該種魔物的高度大約兩公尺,體長少說也有十米,快速爬動的四肢正濺起大量塵埃,總數五十多匹,像是獸人等行動較為緩慢的魔物,已經成為牠們嘴邊的佳餚,食人巨蜥絲毫不介意吞下還穿有裝備的鮮肉,被追趕在前的魔物紛紛湧入森林,有些待在森林邊緣,急著想要狩獵魔物的應試者被眼前的景象的嚇得渾身僵直。

「...完了...」

手中的武器鬆脫,任由其落至地面,恐慌的魔物不顧眼前的任何事物,爭先恐後湧進森林,應試者在短短數秒內,在推擠與踩踏中變得血肉模糊,從此告別這個世界。

「呼呼...還好待在上面是對的...!」

而躲在樹上逃過一劫的應試者,在魔物盡數湧入森林後,正感謝著自己的幸運時,回頭一看,巨大的魔物正佇在森林的邊緣看著自己,接著大尾一甩,樹幹像是牙籤般被輕易折斷,摔落在地的應試者在爬起身子前,就被拖出森林,消失在染血的大口。

留下的二十八人中,在剛開幕就有六人喪生...

在遠處觀望的三人無一不是露出驚愕的面容,尤其是嘎鑼此時的表情更是難以了解,彷彿將恐懼與憤怒兩種情緒混合,數分鐘內,沒有一人有任何的動作,就這樣呆呆地站在山洞的邊緣,看著森林周圍顯而易見的血跡,和聽著魔物的吼叫聲響徹林中。

「我想先討論今後的方針...」傑瓦爾打破沉默。

「那我...」嘎鑼確認著。

「想留在這裡就要盡可能的貢獻,應該不用我再多說吧。」

「我會盡力的...」

嘎鑼聲音漸漸變小,但其中藏有一絲高興,艾登對傑瓦爾的決定露出笑容。

「剛剛有確認過了,從山壁中滲出來的水可以直接喝...」

「而且這樣就先是確保了能夠上下的手段...」

「(這人還真的要每次上下都結出那種搖搖欲墜的東西嗎?)」嘎鑼心想。

「如果待會要下去,就先去找點食物吧,還有柴火...」艾登提議。

「這裡才是重點...」

「我想先確認你們對狩獵魔物的想法...」傑瓦爾嚴肅的說。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避免衝突吧,魔物會因為騷動而聚集。」嘎鑼提出想法。

「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要儘量避免受傷。」艾登附和。

「那一周後的階級呢?可是有機會直接升上金級。」傑瓦爾確認著。

「總不能像那些汲汲營營的應試者一樣,簡簡單單就死了...」嘎鑼回答。

「要不然...在蒐集食物途中打倒最低限度的魔物如何...」艾登提議。

「呼...還好你們沒有因為剛才的那個而放棄冷靜...」傑瓦爾鬆了一口氣。

「就這樣決定了,以蒐集食物為主來行動...」

「而途中遇到魔物時就迂迴的避開戰鬥...」

「不能迴避的情況也盡可能不讓自己受傷,這樣如何。」傑瓦爾總結出結論。


確定方針,再次來到地面前,傑瓦爾卸下了預備的槍,艾登則把重劍放在山洞裡,以提高行動速度,而這次傑瓦爾將階梯改良成攀登式的,避免腳滑。

「魔物大多都是肉食性的,還是去找些果實吧。」嘎鑼提議。

三人為了避免意料之外的情況發生,決定朝著魔物來了反方向走,也就是更進一步的進入森林,傑瓦爾不時留下軌跡,以免在四周景致幾乎相同的森林中迷路。

由嘎鑼在周圍搜尋可食用的果實,艾登蒐集著乾樹枝,傑瓦爾警戒的分配工作下,幾人很快就找到了目標,嘎鑼邁開腳步走向漿果叢,沒有注意到一旁草叢的窸窣聲。

「嘎鑼,快趴下!」傑瓦爾大喊。

一隻哥布林從草叢中竄出,手握匕首,在空中劃出一道細長的刀光,反應及時的嘎鑼閃開後跌坐在地,哥布林站穩身子,準備再次揮動匕首,傑瓦爾身處的距離沒辦法利己給予協助,就在此時,一隻短箭從不遠處插進哥布林的手臂,哥布林痛苦地丟下匕首,消失在草叢中,嘎鑼望向艾登,艾登握住十字弩的手正在發抖著。

「艾登,幹的好。」傑瓦爾趕來。

「...」艾登沉默。

「謝謝你啦,艾登。」嘎鑼表示。

艾登的呼吸仍十分凌亂,傑瓦爾一眼就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剛剛你可以選擇射向腦袋的對吧。」傑瓦爾點破事實。

「我...」艾登發出顫抖的聲音。

因為親身體驗能夠決定其他生物生命的瞬間,現在仍無法平復心情,雖然曾經被魔物給威脅過性命,但在緊要關頭還是會因為是否親自動下殺手而感到慌張。

「你那樣很正常啦,畢竟哥布林也感覺的到痛。」

「(...)」嘎鑼咬牙。

傑瓦爾以魔物已經深入至此的事實讓艾登打起精神,直到傍晚之前,幾人都沒有再遇上魔物,但也沒有遇到其他應試者,就這樣收穫滿滿的回到山洞裡,為了避免吸引魔物,將營火點在山洞深處,飽餐一頓後,傑瓦爾在壁面上畫了一個大大的『一』,除了以此紀錄天數,也是增添信心的舉動,嘎鑼坐在艾登的身旁,端詳著俊秀的臉龐。

https://www.freeimages.com/tw/photo/camp-fire-1394607

「(該說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人,還是只是...)」

「嗯,怎麼了嗎?」艾登察覺到視線,轉頭看向嘎鑼。

「喔喔,沒什麼...」嘎鑼連忙否認。

「...」艾登將頭轉回,繼續看著在火焰中劈啪作響的樹枝。

「...其實,我有些東西想要問你...」嘎鑼小聲地說,原本不期望被聽到。

「嗯,如果我能回答的話。」艾登同樣以小聲的聲音回答,因為傑瓦爾以沉沉睡去。

「...」嘎鑼開始詢問。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