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路途 x 心意 x 開幕


「不管有沒有通過,沒事就快點回來,聽到沒?」

「可別妄想自己是那個金髮騎士,遇到敵不過的魔物就趕快跑,好嗎?」

烏拉及埃爾莎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空氣清新的早晨,莫德鎮仍一片嫻靜,兩人搭上了戴德安排的馬車,正前往冒險者試驗的會場,此時太陽仍未露面,只是微微點亮一部分的天空,西邊還能隱約看見未消失的月亮,艾登因過於早起,在馬車上打起盹來,一顆小石子頑皮地倒在路上。

「什麼!」艾登倒抽一口氣。

陰暗的蓬車內沒有其他動靜,傑瓦爾正坐在自己的正對面,手裡抓著長槍,現在正睡的熟,艾登看了看重劍及買來的十字弩,數了數箭的數量後,感覺有些無趣。

「馬伕先生,我可以到前面一下嗎?」艾登走到篷車前,彎下身子對著通風口說話。

「那你就直接跳下車,在跑到前面吧,別擔心,車速不算快。」年邁的馬伕回答。

「恩。」艾登掀開篷車的帆布,外頭的光線闖了進來。

「嗯?到了嗎?」傑瓦爾抬起頭,瞇著眼說。

「還沒,我去前面一下,你繼續睡。」艾登單手撐起身子,跳下馬車。

土石稍被濺起,艾登平衡一下重心後,開始往前追,經由馬車的左側,馬伕鬆開握住韁繩的左手伸向少年,艾登抓住後,一躍,跳到了前座上,馬車因此左右搖動了會。

「聽戴德說你們是要去參加試驗對吧。」

「恩,希望能夠正式成為冒險者。」艾登的話中充滿精神。

「是嗎......雖然可能有點過問,少年你為什麼想成為冒險者呢?」

「...」艾登沉默了會。

「請見諒我的冒犯,因為老夫可是載過無數冒險者,其中...」

「在任務中殘疾或是因此丟掉小命的其實不在少數...」

「而且你大可選擇其他職業,擺脫與魔物廝殺的將來...」老馬伕感嘆。

「關於這個...」

艾登說道,自己曾經在一頭巨大、看不清其身影的魔物給威脅生命,當時除了發抖和流淚外,腦袋裡一片混亂,根本沒有想到過有任何人來幫助自己,但是就在最危急的那一刻,握有一把重劍的金髮騎士出現在眼前,擋下能夠燒盡一切的火焰,當下的畫面深深烙印在腦海後自己變昏了過去,之後被溫柔地喚醒後,除了被賦予名子之外,也似乎答應了某些事情,但在之後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離開小島遇上獸人被傑瓦爾搭救之後,在想自己是不是也能成為能夠幫助別人的存在。

https://www.pinterest.ca/pin/9359111712455767/?nic_v2=1a5QEPq1f

「成為能幫助別人的存在...是吧。」老馬伕點出重點。

「雖然我很清楚自己還很弱就是了...嘿嘿嘿。」艾登摸著頭傻笑。

「也許這份心意會讓你成為我從來都沒遇過的冒險者...」老馬伕摸摸鬍子。

「一直以來我遇到的大多都是些想賺大錢或是些依靠殺戮填補內心空虛的人...」

「像是戴德那樣,真正把冒險當作一回事的人已經少之又少...」

「少年阿,我敢肯定,如果你至始至終都保持這份心意...」

「一定能成為像戴德那樣的冒險者...對了,都忘記請教你的名子了...」

「恩...謝謝,還有...我叫艾登。」少年臉上充滿首次被認同的笑容。

「艾登阿...在一種已經少有人用的語言中,那是月亮的意思。」

「月亮?」

「在黑夜中照亮旅人路途的光明...仔細一想,跟你的心意也有點相同呢。」

「黑暗中的光明...好像很不錯呢...」

「雖然月亮沒有太陽來的溫暖,而且白天就會隱藏自己...」

「...」艾登專心聽著。

「儘管不被稱頌,但還是在每個黑夜裡,默默發出令人感到安心的光芒。」

「...」

艾登在接下來的路途及很長一段時間中,都反覆的思考老馬伕這舉句話裡的涵義,此時,眼前開始出現連綿的山谷,青草覆蓋著大地,巨石裸露在外,其中的一處低谷被茂密的叢林佔據,老馬伕舉起手,指向目的地就在該處。

https://www.pinterest.ca/pin/677228862690333842/?nic_v2=1a5QEPq1f

「背上冒著火焰的松鼠...」老馬伕驚嘆。

「恩,還有身體周圍纏著氣旋的雲豹...」艾登說起在島上的見聞。

「那座島可真神奇,話說我也曾在山谷見過那種身體由石頭組成的生物...」

「但是說了誰也不信,回頭尋找也不見蹤影。」老馬伕攤著手。

抵達目的地之前,兩人的話題大多都圍繞在小島上,隨著馬車停下,艾登將帆布掀起,喚醒傑瓦爾後,照著老馬伕指著的方向前行,離別之前也同樣被叮囑不要太過逞強,如果是遇到無法抗衡的魔物,就要果斷選擇逃跑,並期待再次相見。

「老爺爺,謝謝你瞜...」艾登向離去的馬車揮手。

老馬伕則是將手伸過篷車,揮揮手告別。


「傑瓦爾你知道嗎?那個老爺爺說他能用韁繩跟馬溝通耶。」

「誰知道,我也不在意,走了啦。」傑瓦爾催促著艾登。

「而且剛剛還示範給我看,怎麼樣讓馬像駱駝一樣走路...」

「好啦好啦,而且,駱駝又是甚麼,該不會又是你那神奇小島上的...」

「傑瓦爾你終於想知道那座島的事了嗎,我有很多...」

「不不不,當我沒說,而且你先把弓弦給繫上...」

「為甚麼?不是還沒到達會場嗎?」

「誰曉得森林裡面有什麼,聽我的別囉嗦。」

兩人開始動身穿越森林,艾登因為背上背著重劍,而且架著十字弩,所以行走速度非常緩滿,傑瓦爾則是一面模擬著戰鬥可能會遇到的情況,邊移動邊小幅度的揮槍,過程中除了一些無害的生物之外,連一隻哥布林都沒遇上,傑瓦爾為此感到有些詫異,約過了兩個多小時,穿越一條小河過,兩人稍作休息再度啟程後,森林中出現了一片突兀的空地,上面佇立著穿戴著各式各樣裝備的應試者,年齡大多都落在二十以下。

「51,52...64。」艾登數著現場的人數。

「咳咳,恩哼...」吵雜的聲響從人群中傳出。

一位身材嬌小的精靈,踩上預先準備的階梯,手上握著能擴大聲音的魔水晶。


「大家好,我是這一次冒險者試驗的負責人,也是鄰近城鎮『伊爾』的公會會長。」

「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年輕的人參加,會長感到十分慰藉...」

「試驗的內容非常簡單。」

「就是請試著在這片森林中存活一周...」

「在接下來的幾天,會有遠征隊把大批的魔物給誘導至此,屆時請各位...」

「不要有所顧忌,以生存為首要的目標,而一周後我會派出遠征隊...」

「剿滅殘存的魔物,屆時如果還存活,就代表著你成為正式的冒險者...」

「要是擔心丟掉小命的人,請在待會和我回到『伊爾』鎮,並且...」

「永遠不能再參加冒險者試驗!所謂冒險者可不是辦家家酒的遊戲...」

「而如果是試驗開始後才逃出這片森林的人...」

「很遺憾地你將會被巨型魔物『食人蜥』給追殺...」

「該種魔物不會嘗試進入森林,而且是黑金級別的冒險隊伍才有辦法對付...」

https://www.pinterest.ca/pin/63613413475125607/?nic_v2=1a5QEPq1f

「所以還請各位審慎思考...」

「由於本次的試驗難度是歷屆以來數一數二高的,所以...」

「只要蒐集魔物特定的部位,能夠讓各位迅速晉身到金級的冒險者...」

「當然是以數量為計,詳細的部位待會會再公布...」

「魔物群大概在三個小時就會抵達,而返回城鎮的馬車將在二十分鐘內離開...」

「以上,希望再次見到各位時是以冒險者互稱。」

語罷,精靈原地化為一棵小樹,一旁也長出蔓延至森林外的花朵。

「還是離開這裡的吧...」

「怎麼辦,如果放棄參加就和冒險者絕緣了...」

「別開玩笑了,哪有這麼兩極的試驗阿...」

「留在森林被魔物當成獵物,逃出則是被追殺...」

慌張與猶豫摧毀了參加者原有的自信與泰然,現場彷彿即將面臨空襲。

「傑瓦爾,還要繼續參加嗎?」

「你沒聽到他說的存活嗎...」傑瓦爾說出重點。

「意思就是就算不跟魔物正面廝殺,也能夠通過試驗。」

「這樣說起來...」艾登恍然大悟。

恐慌之下離開的參加者超過半數,傑瓦爾帶著艾登,試圖在森林中尋找適合躲藏的位置,其他留下來的參加者也各自盤算起來,消失在了空地上。

距離魔物襲擊...剩下2時17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