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3 . 平和的日常


https://www.10wallpaper.com/hk/view/Sunrise_grassland-Nature_Photo_HD_Wallpaper.html

與森林單純水氣重的早晨不同,位於草原上的修道院每早,在露水蒸發期間,溫度會連續提升個好幾度,直到太陽上升到一定高度,初來修道院的艾雷短時間內還因為無法適應而天天在太陽出現在地平線前醒來,艾雷坐在窗邊,看著彼方的光線,幽藍的天空慢慢開始改變了色彩,逐漸變得明亮,淡黃色出現的時間不長,卻是艾雷最喜歡的一段時間,也是這過了這段期間之後,艾雷便會完全醒來,之後,白光即代替所有色彩,開始照亮這片大地上的一切,艾雷望下前面的草地,想起了剛到這邊第一天的事情。

「那個是...」在日出前醒來的艾雷,一如往常地坐在窗邊,發現到草原上有著半透明的液體正在移動,所經之處,草皮長度即縮短了一些,艾雷因好奇而下樓查看。

各種大小不一的半透明液體在草原上,有些則在河中漂流著,艾雷靠近了其中大小約當一顆枕頭大小物體,看到了矮草頂端的部分慢慢在液體中融化的畫面,隨後用手向液體摸去。

「涼涼的...」液體感應到有外物觸摸,和艾雷接觸的部分瞬間往內縮了一下,隨後便回復原狀,艾雷見自己的手並不會沒入液體中,便將整坨液體給抱了起來。

「喔喔,還有點重量嘛。」液體懸空的部分有些伸長的趨勢,艾雷隨後做出了每個人都會做的動作,就是將臉給貼上去。

「真舒服...」散發著小小幸福的艾雷臉龐。

「呦,艾雷。」扛著鋤頭的考斯向艾雷走來。

「考斯嗎,早阿,這個真是神奇呢。」傻笑的艾雷說道。

「那個是稱作"史萊姆"的魔物,雖然是魔物,但並不會傷害任何動物,是非常溫馴的一種,摩絲還常常吵著院長說要養一隻呢。」考斯苦笑。

「這麼軟又可愛又涼涼的東西,難怪。」艾雷放下史萊姆,沒注意到腳邊也有一隻,隨後兩隻史萊姆則融合了起來,變成了一隻更大的史萊姆。

「欸,還可以變大嘛!」

「摩絲還曾經堆出比牛還要大的史萊姆呢。」考斯無奈的搖頭。

隨後,白光慢慢照亮地平線那端的天空,史萊姆們開始將身體液化,慢慢流進土地間的空隙,不久後,草原上就不見任何一隻史萊姆了,露水開始蒸發,大地的涼意混合著悶熱的水氣,讓艾雷腦袋稍微有點暈眩。

「先跟我來吧。」

考斯帶著艾雷來到了修道院旁的田地,以木棍相互綑綁而成的圍籬以及石頭圍出的田地的邊界,其中生長著能讓修道院餐餐豐腴的食用植物,後面的圍籬中還有著一小群的牛羊,修道院的後方則養著雞,考斯介紹著。

「史雷姆只要碰到這些用石頭就會往其他地方移動,所以不用擔心蔬菜被史萊姆們給吃掉,還有,你先拿幾個籃子吧。」

帶領艾雷進到田地的考斯,一邊介紹著各種植物,一邊拿著鋤頭翻土,為保地表土地的養分不至於因為密集種植而枯竭,艾雷則是採摘著各種蔬菜以及挖馬鈴薯,一段時間過後,雞開始叫了起來,藍迪雅也和摩絲修道院走了出來,帶著牛羊到草原吃草,伊諾則是到雞舍裡蒐集雞蛋以及清理修道院,院長也拄著拐杖,慢步像田地靠近。

「這麼早就到田裡來阿。」比起昨天嚴肅的臉孔,院長現在就像是個友善的老婆婆,隨後拿出了兩塊麵包給了兩人。

「早阿院長,喔抱歉啦。」考斯首先接過麵包。

「早,院長也吃了嗎?」艾雷說道。

「等我巡完周遭之後,可別回去得太晚,待會要上課了。」語罷,院長往正在吃草的羊群走去。

「藍迪雅和摩絲,可別回去得太晚了。」院長像有一段距離的兩人喊道。

「喔喔。」藍迪雅在一旁的樹下休息,莉茲則坐在一頭牛的身上,異口同聲回道。

「伊諾,整理完後去河邊稍微沖洗一下吧。」

伊諾微微點頭。


幾人在各自完成早晨的工作後回到了修道院,在教室等待院長近來前,幾人聊著。

「喔喔喔,艾雷也對史萊姆有興趣嗎?要不跟我一起去說服院長吧。」

「別說傻話了摩絲,再怎麼說那也還算是魔物。」藍迪雅略帶嚴厲地說。

「欸欸欸,但是...」

「話說回來,田裡的的情況還真是不錯呢,以前我住的那片森林,都種不出這麼漂亮的作物,頂多去採森林裡的水果而已。」

伊諾在一旁看著自己的書,沒有參與對話。

「也是發現史萊姆會主動避開石頭之後,田裡的情況才能便的這麼好,不然以前都只能吃史萊姆剩下的...」

幾人低頭陰沉著回想到幾年前的日子。

「你們幾個,給我坐好。」院長拿著拐杖敲了一下地板,走了進來。

「因為有新人的加入,今天從歷史開始說起,看你們聊的樣子,應該不需要再請艾雷自我介紹了吧。」

幾人坐在各自的位置上,開始聽院長訴說著這片大陸上的歷史。

新王國歷378年,現在可以得知的是,世界上不只有這一片歐菲奧大陸存在,據傳在抵達這片大陸前,人類曾經的領土以及各式各地技術都十分的發達,但是因為人民過得太過安逸,絲毫沒有注意到悄悄逼近的黑暗,異端種種在各地的準備,招引來深淵的具現"黑龍",轉眼間,人類的文明被悉數歸零,殘存下來的人,往海的另一端,各自分離,在五百年間,為了避免再度被黑龍侵略的王國初期建立者們則利用魔法以及各種技術,創造出了一隻獅臉蠍尾有著強韌的雙翼,身體約有30公尺的巨獸,為其命名為聖城的守護者,但是不料,創造出來的生物不但不受控,還將五百年間建立起的聖城給摧毀,遷都至南方的王國則在這近四百年間,漸漸踏上正軌,也讓人類的足跡逐漸向大陸的角落走去,到此摩絲打著瞌睡,伊諾則繼續看著自己的書,考斯則望向田地發呆,其餘兩人認真聽著院長的講述。

「而目前我們身處的修道院...」

接著院長則開始講述大陸的地理,如果以修道院為中心,依順序,東南方的位置坐落著王城,在更往東南則會抵達港都"科巴",東方有特雷加隆,是一座盛產糧食的城鎮,在往更東則會有一座大湖,旁邊的"蘭費爾坎"是王城聖騎士及其下聖徒、魔法團的訓練地,東北方是聖城的廢墟,北方是"拉尼德洛斯",是抵擋魔物入侵的前線城鎮,西北方的"哈爾普特"則是在荒蕪之地擴張之後就因此失去生機無人居住的小鎮,西南方則是在這百年來才新興的城鎮"莫德",本來會有許多魔物出現的森林,在聖樹的保護下,發展的城鎮,到此,底下開始傳來一些討論聲。

「我是從港都"科巴"來的喔。」摩斯說著那裡不管何時都有著一股很重的魚腥味,並說道如果有朝一日能帶大家去的話可以向大家介紹最好吃的烤魚攤,考斯對此感到十分的興趣。

「請肅靜...」院長有些不耐煩地說道,隨後宣布上午的教授到此結束,離開了教室,伊諾則跟著院長出去。

「半小時候開始準備中餐。」院長在臨走前說。

幾人開始交流著昨晚還沒結束的話題,摩絲先說道自己的出身,自己的雙親在她年幼的時候染上了毒,早早就去世了,隨後在和港都的小夥伴遊玩的時候發現自己居然可以製造出小火球,在聖徒巡視城鎮的時候,被發現正在用小火球烤魚的摩絲就被帶來了這裡。

「我則是...」蘭迪雅搶著說,我來自"蘭費爾坎",自小跟著聖徒們學習的她在武藝的方面突出,父母在接到命令前往"哈爾普特"了解荒蕪之地況張的情況時,遭到成群魔物的襲擊,成為孤兒的她在之後被聖徒們送來。

「伊諾他阿...」摩絲說道伊諾是自己前來修道院的,雖然每天朝夕相處,但對那個傢伙的瞭解甚至不比史萊姆的習性還多,幾人都搖搖頭表示伊諾不容易靠近。

「我嘛...好像還在嬰兒時就被拋棄,被發現的時候正在河上飄著,院長見狀就把我給帶了回來,不過我也不是很在意雙親的事情就是了。」

隨後在準備完午餐後,幾人一同在大餐桌上享受著平時早晨辛勤的果實。

「下午就是各自的時間了,艾雷有要做什麼嗎?」考斯問著。

「沒甚麼想法,應該會試著揮劍看看吧。」邊收拾著碗盤的艾雷回道。

「你帶了的那個超帥氣的東西嗎?如果想要吃點水果的話,我都會在田附近喔。」考斯擺放好桌椅後走出了室內。

「吶,伊諾你呢?」

「讀書吧...」洗著碗盤的伊諾小聲地回答道。

「為什麼伊諾都不太和他們往來呢?」

「...」伊諾沉默。

「是嘛,我的弟弟也向你依樣比較安靜呢。」艾雷回想起和自己一同長大的弟弟。

「你的弟弟?」

「在村落被異端襲擊的時候分離了,現在不知道過得好不好。」

「我也討厭那群人。」

「欸,他們嗎?」誤以為是在說院裡大家的艾雷驚訝。

「帶面具的那些人,我的父母在被吸引加入之後,我就被遺留在了家裡,之後實在是沒有辦法獨自生存,才在四處詢問後找到這個地方。」

「是嘛,抱歉,我不知道...」

「沒關西的,和你說這些感覺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艾雷看到了伊諾小小的微笑。

隨後回到樓上房間的艾雷進房,聞到了一股淺淺香味,下意識往香味的源頭看去,不料卻看到正在換衣服的蘭迪雅,艾雷瞬間臉紅,說了抱歉之後跳出房間,留下同樣臉紅的蘭迪雅用衣服遮住自己的身體。

「這個丫頭。」憤怒的院長拿著拐杖敲著莉茲的房門。

「要睡到幾點才要起來,跟豬一樣貪睡...」

「欸,已經早上了是嗎?」莉茲睡眼惺忪,打開了門。

最後莉茲被懲罰在晚餐前只能吃一塊麵包。

「饒了我吧...」在餐桌哀聲的莉茲肚子咕嚕咕嚕叫。

隨即四人回到了房裡稍作休息,院長則是在房裡讀書,考斯在田邊的樹下發呆,艾雷有些害羞得不敢直視蘭迪雅,發現兩人氛圍不對勁的摩絲則打起了什麼主意來,伊諾則早已發出些許鼾聲。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