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樓梯


平時滴酒不沾、生活作息規律且健康的小美,今天反常地出現在了居酒屋的店裡,一反常態,那個充滿自信、身邊總是不乏男性的小美現在看起來就像是街邊阿嬸,由頭髮的油光可以確定,已有一陣子不曾洗頭,再獨自喝著悶酒的同時,店門被拉開。

「歡迎光臨!」熱情的接待人員大聲喊道。

一位身材些許臃腫但面容和藹的中年女性走了進來,來到小美的桌前,小美用酒杯示意,隨即坐在了對面。

「由這起命案,飽劫,我們可以看到現在這個社會最嚴重的問題。」

「喔,柿葱,你怎麼看?」

「就是這個人際關係,我們可以從目前警方搜出的線索看到...」

店裡角落小小的電視機一如往常,唯恐世界不亂,鋪天蓋地的報導著某個角落發生的命案,名嘴們,則是彷彿知曉一切的大肆談論著社會現今的問題。

「9號桌的燒烤好了瞜~」老闆大聲喊著。

「抱歉啦,小真,妳都已經離開公司了我還請你幫忙。」

小真露出一個別在意的表情。

於是,小美隨即開始講述今晚的計畫...


來到了公司外的兩人,藉著先前小美的情報得知,警衛在凌晨期間會有一個小時的空班,兩人抓緊其間隙,特地避開了監視器的死角,闖過了警衛室,很快就到達了電梯間,小真氣喘吁吁,小美則馬不停蹄的攀著樓梯。

「電梯裡面有監視器阿,不然類。」

終於來到高樓層的兩人,進到辦公室前,小美熟練的操弄著保全系統,不出一段時間,系統全面關閉,小真因此感到訝異,兩人直直朝著中控間走去。

「等下幫我把門給撞開來,不要緊,保全現在沒有作用。」

撞開門後,小美帶上手套,用滑鼠點開名為監控攝影的資料夾。

「日期...然後這個內容...」

小真擺出一副好像不應該這麼做的表情。

「找到了,我會遵守承諾,等會兒出去就給妳10萬元現金的。」

小美拿起隨身碟,裡面有向駭客買來的病毒。

「以防萬一...」


鬆了一口氣的兩人,回到了樓梯間,小美重新設定好保全,小真因習慣使然,不小心按下了電梯鍵,此時,嗡嗡嗡,警報聲響起,一閃一閃的紅光催處著兩人。

「小真,妳...」

小真雙手合十,不停地拜著表示歉意,也露出了非常尷尬的表情。

聽到有警報聲的警衛緩緩帶著手電筒走出門。

「那個爛警報又再亂響了,多虧這個我又要交一篇500字的監控報告給上面...」

兩人連忙跑下樓梯,身材稍微臃腫的她,近乎占滿了本來就狹小的樓梯間,小美被卡在後頭,心生歹念,在轉角處推了一下小真,自己快速的向一樓跑去。

「小...小真,抱歉我絕對不能被發現,我之後會給妳雙倍的。」

兩個不同聲響的腳步聲就這樣在樓梯間,此起彼落地發出著,這時,走到一樓的警衛不耐煩地敲著保全的設定端。

「可惡,給我停下來。」

幾秒後,警報聲隨即停止,警衛的無線電響了起來,另一端問著發生什麼事情。

「應該只是系統秀斗吧,我一靠近就沒事了。」

隨後切掉頻道,悠閒地走回警衛室翹著腳。


就這樣一直來到四樓的小美停了下來,想到如果小真被發現,被帶去警局,會不會反而檢舉自己,假設出各種危險的小美開口詢問。

「小真,妳到幾樓了?」

樓梯間重重的腳步聲仍持續著,小美認為應該是距離太遠,小真沒有聽到,警報聲停下來之後情緒也稍微放鬆了起來,恍惚間,小美注意到腳步聲停了,有些害怕的小美往上走了幾階,也許是因為做了虧心事,周圍的黑暗,以及緊急逃生口發出了綠光開始讓她有些害怕。

「小真,妳有聽到嗎?」

話音剛落,在上頭的腳步聲回復,小美鬆了一口氣,只不過腳步卻快了起來。

「快點,小真,趁警衛來沒發現。」

此時腳步聲又漸漸變得微弱,不耐煩的小美頭朝往五樓的轉角處看。

「不是說了快一點嗎?」

http://www.17178.com/articles/201707/9579.html

一個看不清樣貌的龐大黑影站在轉角,小美被嚇得渾身發抖,動作輕而慢的向下走去,唯恐被未知的黑影發現,在空曠且安靜的樓梯間,才剛踩出第一步,小美就覺得完了,腳步聲被周圍的死寂給放大了好幾倍,後頭的黑影開始踩出腳步聲,小美顧不得,逕直向一樓跑去,腳步聲忽大忽小,忽快忽慢,緊張感將數秒的喘息給拉長。

「要不是妳一開始拋棄我的話...」黑影發出聲音。

一個失足,小美向前跌出。


幾周前,小真在小美人際關係的威脅利誘中,給逼瘋了,中年卻依舊單身的她,幾乎沒有和朋友往來,這樣的人必然會成為小美那種人用完即拋的旗子,被小美迫栽贓巨額債務的她在沒有選擇之下,選擇在公司內的角落自殺,為了銷毀證據,小美多次在夜裡闖入公司,試圖模清楚保全系統,而從頭到尾看到的小真的表情,還有在居酒屋裡商討的計畫,不過是自己腦中創造出來安慰自己的幻覺,包含按下電梯按鍵,也不過是想把自己的過錯推卸給別人的習慣使然。


居酒屋角落的電視,此時照樣,鋪天蓋地的報導著某個角落發生的命案。

「X企業發生闖入事件,嫌犯摔落階梯,手中握有該企業幾周前命案的重要關鍵!詳細請收看晚間的官艦時刻...」

居酒屋今天也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