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島的主人


「從來都沒有改變...」

「人類...」

「過分愛慕、尊崇著虛假、不存在的事物...」

「貪圖著無盡的享樂,卻憎恨著短暫的辛勞...」

「熱衷於尋求金錢、爭討權力上的優越..,」

「逃避著現實的疑問,虛度、荒廢著時間...」

「自比公義,侵犯他人...」

「忌妒著他人所有的,並想將其據為己有...」

「兇殘的開發、破壞星球...」

「就算有負著希望之人誕生,也在轉眼間就消逝...」


自出身之後的八十年,我從一個懵懂調皮的小孩,變成了厭倦世事的老人。

為了逃離這一切,將自身奉獻於魔道的研究,以此試圖維持薄弱的生存意義,在臨終之前有幸窺視到魔道深淵的我,將個體的天命獨立出時間之外,成為了非人的存在。

重拾以逝的熱情,耗費千年的時間,在各地間輾轉著。

「成功培養出了繁盛的王國,在認為已經為生命賦予意義時準備就此長眠時...」

「再不起眼角落生成的黑暗,轉眼間就腐壞了每個人的內心...」

「被冠上罪魁禍首的我被放逐後,王國在短時間內就毀滅...」

「我也不再對倖存而散落各地的人類抱持興趣...」

利用著自己的能力,在各地設下了傳送陣,蒐集著特有種,到達一座海流永遠不會流經的島嶼,秉持著靈魂殘存的餘光,試圖打造出想像中的理想鄉。

並在幾個傳送陣周圍,種下了島內特有的聖樹,希望有朝一日,有能夠依靠憑著和島有因果關係的聖樹,消耗這份因果,開啟傳送陣的人,前來此地。

「讓我再度珍視人類...」

完成後,老人將燃盡而黯淡無光的靈魂給融進島嶼。

「屆時,我會將裡想給交付給你...」


https://universe.leagueoflegends.com/zh_TW/region/ionia/?mv=image-gallery

許久未使用的傳送陣被青苔以及藤蔓給覆蓋,島上的動植物獨立不受侵襲下富有生命力的長著,長遠以來,魔力的影響下,樹木顏色的變化近乎與天空的色彩一樣多,伸出的樹梢就像打著太極的人,動物們各個具備著奇特的樣貌,同時也帶有著各種屬性的魔力,彼此相生相剋。

一隻背上燃著火焰的松鼠從樹上一躍而下,躲避著羽毛由冰晶組成的猛禽追趕,眼見松鼠即將被抓到的同時,傳送陣發起微光,洞口的封鎖慢慢解開,想逃近其中躲藏的松鼠被湧出的大量湖水給沖了出去,猛禽見狀張開翅膀緩衝後便飛往別處。

湖水快速被土地吸收,一旁被澆熄的松鼠甩乾身體,背上的火焰再次燃起,立起身子打量著連同湖水而出倒在了草地上的少年。

「...」

島嶼像是感知到什麼,開始微微的震動,松鼠見狀,著急地在四周竄動,本來纏在樹幹的藤蔓、和地上的草地好像被賦予生命一般,開始向少年蔓延,從接觸到包覆,不到數秒,期間,少年沒有任何動靜,藤蔓中的陰影處開始亮起微微黃光。


一片死寂的漆黑中,一名老者向少年走去。

「我以等待許久...」

「...」

「天命之人阿,請告訴老身你的名子...」

「...」

少年沒有搭理老者,也沒有任何的動作。

「莫非這只是意外...」

老者手一撥,少年腦中的記憶變呈現在了四周,燃燒的城鎮、倒下的聖樹,以及。

「你所在的大陸也將被黑暗給吞噬殆盡嗎?」

看著在少年身上發生的種種,老者也許是長年沒有見到人類,心生了一股憐憫之意。

「雖然這對你來說可能有點殘忍...」

老者再度撥弄手掌,少年記憶中的聲音、色彩、景象漸漸淡去,只剩下幾個畫面。

「如果說有朝一日,你有機會回想起種種的話,屆時,我們在會...」

老者離開少年之時,帶走了身上所有的傷痕以及淨化體內跳動的黑色物體。


包覆著少年的藤蔓緩緩退去,一道眼淚從眼角流出之後,少年再次張開眼睛。

「...」

「這裡是...?」

「對了,村里著火了...」

「...」

「要趕快找到哥哥和媽媽才行...」

「......」

「村...?」

「哥哥是什麼...媽媽又是..」

眼淚劃過少年的臉龐,落在了地上。

「我是誰...」


少年起身,望向四周,像是新生兒一樣,在對周圍所有的一切好期的同時,也因為之而懼怕著,方才在身邊的松鼠也了竄上來,少年慌張地想把未知的生物給甩下身。

一段時間後,感到疲憊的少年停止了動作,坐在了地面,松鼠則在少年頭頂上蜷起身子睡了起來,少年望向天空。

「這種好像要想起甚麼,但卻是一片空白的感覺...好焦躁。」

此時,身旁的草叢發出了聲音,松鼠發出尖叫聲,一頭野獸從中竄了出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