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這個page是從一些個人感官知覺來書寫世界的事物。主編是一個活了多年的小小小小人物,希望大家多多支持,follow我,閱讀量。 世界可以很大,大到全宇宙;也可以很小,小到只為一日三餐溫飽。生活未必能事事順意,但能學會接受不如意。

矯情的時光很短暫

2020年9月19日《矯情的時光很短暫》——墜深淵

矯情時光已過,再述時已難了。

時光沖逝


如果你問我大概什麼時候學會矯情?那我可能會回答:“大概是我學會勵志二字的時候吧!”很可笑吧,勵志等於矯情嗎?顯然,年輕時並不覺得,可過了時間,那便就是了。

我在高二的時候學會了勵志,因為我總是喜歡看勵志和坊間心理學書籍,所以當時的我給人一種嚮往心理醫生職業的感覺。那時的我,的確,很想當心理醫生;可現在,我卻學會了懷疑,懷疑自己的能力,懷疑自己的意志,耐心,甚至是自己心胸。

直到現在,大學即將完結,我才發現原來勵志只是學生們享有的權利和責任,因為它能夠給予學生面對未來的勇氣和力量,同時對國家社會前程的期許。這應該是其他東西無法替代的。或許我們都不知道,它已經成為了腦細胞的一部分了,我們已經可以隨手一來,隨口一聲雞湯。

15到22歲的時候矯情是必然的,也是容易接受嘉許的,30歲以上的人再矯情那就不受認可了。隨著年齡的上漲,社會的摧殘,誰還記得矯情,誰還知道勵志。那時,只知道——安居近友才是最重要。所以,趁年輕,還能矯情時,趕緊矯情!或許以後就會發現,連矯情的機會都失去了資格,甚至連講一句勵志語句,自己都能後悔偷笑好幾遍呢!

總以為時間很多,其實卻不然,當自己開始意識到“時間”時,已發現追不上它了。我還在讀學業中的最後一年,想想以前能和舍友說著委屈難受對世界充滿矯情語氣,對未來世界充滿肯定雞湯;可如今,才發現,年日已過,再述時已難了。所以,珍惜那些能夠矯情的時光吧,畢竟那是很短暫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