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這個page是從一些個人感官知覺來書寫世界的事物。主編是一個活了24年的小小小小人物。24歲這一年的目標是發展自己的網絡平台(寫作和YouTuber),希望大家多多支持,follow我,閱讀量。 世界可以很大,大到全宇宙;也可以很小,小到只為一日三餐溫飽。 生活未必能事事順意,但能學會接受不如意。

小故事,大伤心

如果不曾认识你,我会不会活得轻松一点。你也活得潇洒一点。

作者: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毕业即将来临,所在的导师组约好吃最后一顿饭,包括导师,师兄师姐,学弟学妹们。

在热闹而欢乐地餐桌上,老师给予大四本科生的寄语,以及毕业生给予师弟师妹们的建议和期望,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庆祝毕业了。

突然,叮叮叮,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我看了一下屏幕,是我熟悉的电话号码,只有我才会打这个电话号码,不会有人使用这个号码打给我。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我跟师兄小声说句:“我先去接个电话。我走到店外接起了电话。

我一边往店外走,一边接起电话。

“我是媛。”


电话里头的人说:“姐,秦教授说哥熬不过今年12月,能不能回来看看他,他想见你。l”

我听了之后,愣了好几秒,眼前浮现出他躺在病床的画面。

电话传来呼叫声:“姐,姐,你听到吗?姐,姐?”

我回过神来,说了一句:“好,我知道了。”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我收起电话,吸了一口气,往店里走去,我回座位上。

师兄问我有事吗,我抬头看了他一下,勉强的笑了笑,摇了好几下头。

我摇完头之后,往后看了一下,定住了。原来餐桌旁边就有一个小阳台,离地面只有2层楼高。眼眶里泛着泪光,脑袋一瞬间闪过了一个念头:“跳下去”?

意识到这个念头之后,赶紧转回头,慌忙地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一个信息。

“在广州吗,过来陪我,我担心我撑不下去。”

对面回了一句:“定位”。

我的手一抖一抖地把定位发了过去。

对面又回了一句:“1个小时。”

看完消息之后,我低下头且深呼吸2秒钟,抬起头来,手紧握拳头,脸上带着微笑融入热闹的餐桌中。

 

我很开心地并且忍着哭泣的念头,把这顿饭吃完了。接受着老师的祝福,师弟妹的仰望,同期毕业生的鼓励。饭后这堆人,一路往着校舍走,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回学校。渐渐地,慢慢地,我们快走到了校门口,我看到有一辆车停在校门口,有一个穿着西装的人走了下来,扫视了一番,似乎在找我,我看到他大步向我走了过来,我看到了他,我定住了,脚也定住了,同行的人都走了很前面了,我还是不动。

 

我看着他走向我,我眼眶里的泪水像是水龙头一样,一滴两滴继而涌出来,一滴一滴地在我的脸庞划下来。

他看到之后,更加大步走到我面前,用手摸了摸我的头,也没说话,最后把我揽到怀里,摸着我的头说:“有我在呢,有我在呢,有我在呢,嗯。”

于是,我再也忍不住了,无声落泪变成嚎嚎大哭了起来。这声音似乎有委屈,有无奈,还有绝望。

#喜欢的朋友们,或者可以留个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