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陈小姐堕落的人生

這個page是從一些個人感官知覺來書寫世界的事物。主編是一個活了24年的小小小小人物。24歲這一年的目標是發展自己的網絡平台(寫作和YouTuber),希望大家多多支持,follow我,閱讀量。 世界可以很大,大到全宇宙;也可以很小,小到只為一日三餐溫飽。 生活未必能事事順意,但能學會接受不如意。

我 都是為你好

2020年11月2日《“我 都是為你好”》——坠深渊

看似為你好,事實是真的好嗎?看似淡定,其實是曆練。



“我 都是為你好”這句話傷透了多少人的心,阻擋了多少人的前程光景,破壞了多少人的美滿家庭。所有的一切源頭都是這句“自以為是”的“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稱”,每件事,每個動作,乃至於每句話,這些在發生之前都已經被默默地量過了才會出現在別人的面前。所以,不必憂心,不必後悔,它已經是利益最大化的結果了。

電視劇裏的媽寶男每每都是因為母親的這句話給退步和讓步,這才有了媽寶男的悲哀的家庭氣氛。因為在強勢母親的控制之下,媽寶男往往是畏懼母親的撒潑和眼淚,無視了妻子的委屈和訴求,在這種情況之下,往往是以離婚或喪親為故事的結局。

不可否認,也許,母親或長輩對後輩說的最多一句話就是這句話,但這也是最無奈的一句話,因為這不可反駁,不可辯論,因著這句話,承受者失去的不止是言語自由,思想自由甚至是人身安全自由;講述者卻以為這是天大恩賜的點撥。這是何其的悲哀啊!!!

我很慶倖我的家人並沒有用這句話來干涉我的事情,大至人生前途大事,小至生活事務,她們會給予最大的發展空間和決定權在我的手上,這也是人們常說的“尊重”吧。其實,在家庭中,往往存在著一個事實——那就是缺乏“尊重”。從小時候的翻看私人日記,到長大後的家庭生活,這些都是缺失分寸的表現,而分寸二字在家庭中是最難體現和掌握的,也是最容易引起爭吵和三觀不一致的思想源頭。看似為你好,事實是真的好嗎?看似淡定,其實是曆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