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2年6月17日 金 共和230年牧月芍药日(09.29)

难得天气放晴的一日,就前往旅顺,参观黄渤海分界线。

黄渤海分界线在老铁山尽头,坐公汽是可以到的。但是车次太少,我就在旅顺街里打了个车过来了。到了景区门口,¥25一张票,就可以进去。

进去是舒缓的水泥山路,迎面就一块唐王碑。辽东地区关于李世民东征的传说很多,真假莫辨。

走了不远,就到一个“小动物园”。就是几个笼子里有动物,主要是鸟。老铁山上据说有很多野生鸟类,但我没看见。有很多大鸟,鸸鹋鸵鸟之类。

然后就到了第一个平台。平台上竖立着标识牌,向下可以看到海面,看到清晰的黄渤海分界线。左黄海水浊,右渤海水清澈,两海交界,形成一道水脊。

拾级而上,可以走到一个炮台,炮台上两尊大炮怎么看都是假的。炮台这里有不一样的角度,能清晰地看到远处的港湾与海岸线。向右一望,灰蓝色的渤海尽收眼底。

离开炮台,去全运会采火地。一路上有很多松树,感觉旅大海边景点很多种松树的。到了采火地之后,也没有什么东西,附近平台有一个“东北陆地最南端”的小台子。站在台子上,能看到海湾里的拖网,拉起浪花很有气势。

向另一边折去,能到一个叫“一山担两海”的景点。其实除了几块碑没什么东西,风景也差不多。

站在高处的时候,看到底下还有平台,就沿着台阶往下走。途中到了一个“佛手礁最佳观看点”,但我什么都看不到。可能是因为阴天或者涨潮吧。

然后就到了最下面的平台。平台与海水齐平。两海交界之处,风高浪急,海水不断打在礁石上,发出哗哗声,非常壮丽。唯一遗憾的就是,这里太矮了,所以交界线不明显

在下面待了很长时间,被海风吹得头痛,就回去了。下山走了很长时间,在一个路口张望的时候遇到了出租车,就招呼车把我送到了最近的轻轨站。

我没有直接回去,半路在黑石礁下车,去了之前没看完的大连自然博物馆。博物馆里真是很多好东西,但是布展设置很落后,一不小心容易走丢。走了新生代馆之后,才发现大连地区原来那么多古生物化石。我看下一步应该论证一下大连的马是由本土大连马独立进化来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