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1年3月28日 日 共和229年芽月丁香水仙日(07.08)

今天是圣周首日,圣枝主日,荣入耶京之日。

我最喜欢默想的几段神迹就是显圣容、荣入耶京和复活,这个日子怎么可能不去石鼓路一趟呢?

圣体龛换上了红色的帘子,不过堂内没有预想中的棕榈叶,除了耶稣像下有一盆棕榈样子的植物之外,其他地方插的都是一种小松树。或许是雪松?

进堂前的礼仪一人发了一根小松树枝,不到巴掌长那种。

今天发现圣水杯挺好看,外面好像珐琅瓷一样。但我当然没拍。

我经常默想显圣容和荣入耶京这两段,每想到这两段,我就感到振奋。

近来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在东南大学一带逡巡。在南京老图书馆里发现了一根石柱,上面一尊雕塑,说是铜龙,但我看像大菠萝。雕塑叫做“和平龙”,日本人送的。

和平龙
日文铭文

这一带,东南大学的存在感很强。东南大学把校徽刻到了学校附近的挡车石上,焊到了学校栏杆上,到处都是校徽。不知道他们学校内井盖上有没有。不得不说她们校徽比南师大的垃圾校徽好看多了。

有时候再往北一些去坐公汽,这时候走在自己的架空历史小说里提到的地方,想着,此地是XXX,就感到很奇妙。你走在人行天桥上,看着自己的位置想,这里就是武英殿,然后向北看到了小山包和樱花,想着,鸡鸣山到了,已经进入御苑了......感到一种世界线的错乱。只有脑补才能拯救这个无聊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