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1年5月7日 金 共和229年花月金庭荠日(08.18)

今下午感到沉闷,想去有花有草还不花钱的静谧之处休息休息,想来想去,就去了鸡鸣寺。

下了地铁,走走就走到应天府衙的门口,发现原来府里几大衙门口挤在这里。门脸挺好看,就是门口石狮子太脏,该清理清理了。

走几步到鸡鸣寺,绿树掩映里,小山丘上的黄墙。到了门口才发现原来入门要十块钱,我又不信佛,要那三支香干什么。而且游人太多了。

不太懂佛教,不知道寺庙里都是什么套路。刚进去,天王殿里一排排莲花头,下面挂满了许愿签,非常好看。其实我很喜欢汉地寺庙的装潢,里面的灯山和挂的像华盖一样的长布罩我都很喜欢。我看寺庙不少花活教堂可以学去。

到了毘卢宝殿,正好赶上庙里晚课似乎。一群比丘尼站在佛像两边念经,还有一个比丘尼拿着小碗出来倒水,蔚为壮观,也是这时才知道鸡鸣寺是比丘尼的地盘。但不许拍照,遗憾。

我记得过去来鸡鸣寺是能撞钟的,想着是不是应该去撞下钟,然后念三钟经,但懒惰战胜了虔诚,最终还是没去找钟楼。

在院子里,想着香不点一下就浪费了,作为异端分子,倒不觉得给菩萨点根香是多大罪过,但这样做总觉得不好意思。就对着石鼓路的方向默念《圣母经》,点了香。结果在香海被香灰烫了,气急败坏把香扔了。

天王殿里许愿签
眺望紫峰大厦
毘卢宝殿院子里的大树
药师佛塔
鸡鸣寺模型

鸡鸣寺下来,能看到南京城墙,少走一走就是玄武湖。天色已晚,就没有上城墙,躺在玄武湖边椅子上休息了一会,觉得四肢百骸都得到了解放。当年昭明太子就喜欢在玄武湖自闭,所以四舍五入……算了。不过我一直遗憾的是,玄武湖太小太浅。我许愿我如果能掌权,要不计成本把玄武湖恢复到南北朝时期的面积,把玄武湖挖到30m深,现在这种一根长竹竿就能插到湖底,实属不行。

返程如果北极阁公园,天色已晚,没有上去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