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達
阿達

職場小會計

食之療癒-豔陽午後騎樓下的芒果

最近老婆帶回來一箱芒果,是她同事彰化老家自己種植的,在盛產期的芒果又大又紅又香,其中我最愛的就是「愛文芒果」。

愛文芒果的香氣、微酸帶甜細膩的口感,來自我小時候的回憶,總讓我想起我的母親。

小時候的夏天,燥熱的午後

每當芒果剛上市,母親就會立刻從菜市場買一袋回來,那時我最喜歡下午時光,母親拎著那袋芒果,左手拿著水盆,吆喝著正在庭院玩耍的我們,見母親打開水龍頭,冰涼的水沖洩而下,小小的水盆一下就盛滿了水,母親輕輕的將所有芒果倒入水中,我們便集體看著芒果在水中沖涼。

這時都會相當期待,母親拿起一顆慢慢地清洗,拿到手中一刀劃下,一片充滿果肉的半邊芒果,就是我的最愛,每咬一口,清涼、香濃、過癮,除了讚嘆美味,更多的是感受到的關愛。

我和妹妹坐在旁邊的小凳子上,看著清洗芒果和切芒果的畫面,小小的雙腳總是忍不住一直急跺,期待拿到第一片芒果的人是自己,接過手的那一刻,立刻大口大口咬下。

芒果的滋味,忘不了的親情

我不習慣表達,也不擅長表露自己的感情,父母年紀大了,久久才能見面一次,由於觀念上的差異,成年之後相處不太融洽,這些日吃了芒果,讓我好懷念小時候那單純的童年。

回想起這段回憶,再度感受那樣親密的情感,或許現在彼此的關係並非對立,只是有待再度連結,也許父母也正期待著,哪天能再次感受那回到過去,吆喝著孩子們過來吃芒果的快樂。

直接吃最爽快,打成冰沙也透心涼

我和老婆享受芒果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像母親那樣直接切開,剖來吃,一種是老婆特製芒果冰沙,只需將芒果、冰塊、水一起打散,一杯冰涼透心的芒果冰沙,最適合炎炎夏日。

老婆的同事建議製作惡魔芒果冰淇淋,我們給孩子做個簡單版

辦公室的下午茶,來杯芒果綠茶最對味,每次都可訂上20杯

只是太搶手,常常訂不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