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an
Astrian

Student @ Monash, blogger, trickster. 发布的文章通常以 CC BY-NC-SA 4.0 协议授权,商业使用联系 copyrights@astrianzheng.cn。

因为,游戏有呐喊的力量(Now Playing 专栏前言)

电子游戏,已经不再单纯是消遣娱乐了。因为在电竞比赛中获得名次,原先的「网瘾少年」变成了争光运动员;又因为 一个彩蛋,也让一款游戏被赋予另一种意义。

而电子游戏背后的文化,从电子游戏诞生伊始,就伴随其发展和衍生。可以说,没有电子游戏文化,今天的游戏并不会有如此规模和受众。也因如此,电子游戏开始进入主流文化的视野,甚至开始影响其他的作品——比如 2018 年的话题作之一《头号玩家》。

但可惜的是,还有大多数的人,对电子游戏依然抱有偏见。在中国大陆,游戏主机甚至一度以「电子海洛因」的罪名而被封禁,间接导致「网游」这样的中性词带上负面之意、「网瘾」和「电击治疗」这样的误解状态,直到今天。

如果说你也持有这样的观点,那么——电影工业被视作「娱乐产业」之一,其中也不乏许多爆米花甚至「低分神作电影」。但我们依旧可以看到《肖申克的救赎》、《绿皮书》这样优秀的文艺作品。

电子游戏也是如此。我们既可以在《Apex Legends》里,获得击杀敌人的快感,也能在《潜龙谍影:幻痛》中,思考人与和平的意义,或是在《Cytus 2》中,探索一个科幻故事,甚至,《Ingress》还能带你到现实中,去发现未曾发现的风景。而这些,都是由电子游戏带给我们的。

电子游戏的故事依然在上演,而它也在用自己的方式阐述有关这个世界的理解。

作为玩家的我,希望记录下它的一切,因此开设了这样一个专栏。在这个专栏中,我会撰写有关电子游戏的一切。有可能是游戏评论,也有可能是一些科普或考究文章,甚至是因某款游戏引发的思考,等等。我希望我可以做到 1-2 周更新一篇文章。(好吧,其实我也不确定我能不能做到。)

至于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专栏,我会回答:「因为,电子游戏,它有呐喊的力量。」


你可以在 我的博客MediumMatters哔哩哔哩通过邮件 订阅本专栏。题图来自 PlayStati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